首页
> 鸡西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鸡西市税务局:增强“税动力”贡献“税力量”

发布时间:2020-11-05 14:25 信息来源:鸡西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十三五”时期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2018年7月5日,鸡西市税务局挂牌成立,承担着全市税收、社保费及非税收入征管职责。鸡西市税务局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己任,以新机构新形象新担当为目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优惠政策落实,抓好组织收入工作,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力服务我市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税收工作带来巨大压力,鸡西市税务局沉着应对,主动作为,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倾情倾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全市各级税务部门通过“优化”服务举措,“牵线”产销两端,“解渴”资金需求,“释放”税费红利,为企业发展增强了“税动力”、贡献了“税力量”。

为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党中央、国务院先后出台7批28项税费优惠政策。鸡西市税务局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推出点对点的“店小二”式服务,为企业发展增添信心和动力。鸡东县税务局为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及时精准地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在做好微信、电话宣传的基础上,安排网格税收联络员利用电子底账系统每天逐户筛查比对、及时通知辅导纳税人,让纳税人充分精准享受到政策红利,获得纳税人的纷纷“点赞”。疫情期间,正逢黑龙江省北大荒米业集团有限公司卫星制米厂收购水稻的关键时期,企业出现资金紧张,向虎林市税务局提交了办理增量留抵退税业务的申请。虎林市税务局加快审批进度,特事特办,当日办结,连续两个月为企业办理留抵退税400多万元。我市税务部门还为35户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8442万元。疫情期间,鸡西市税务局服务为先,多措并举,有效帮助企业缓解了资金周转压力。

受疫情影响,我市一些企业出现原材料短缺、产品销路不畅等问题。鸡西市税务局主动征询企业困难和意见,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从供销两端开展供应链分析,精准匹配上下游供需信息,再筛选出信用度比较高的企业,主动牵线搭桥,推进供需匹配企业之间的“一对一”对接。通过大数据平台,累计为35家企业匹配到供应商193家,帮助企业打通产业链渡过难关。营业收入下降、资金短缺、融资难成为困扰企业复工复产的又一难题。鸡西市税务局联合多家银行开展“银税互动”活动,帮助守信小微企业申请银行贷款。鸡冠区金利水暖管道安装维修队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工程建设的企业,由于企业纳税信用记录一直保持良好,当天就申请到账40万元贷款额度,解决了企业周转急需的资金问题。据了解,今年1-9月,通过“银税互动”平台,精准放贷220笔,贷款额达10524万元,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