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伊春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加强青年干部培养 稳固事业发展接续

发布时间:2020-11-06 16:04 信息来源:翠峦区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翠峦区税务局坚持人才兴税战略,实施干部素质提升工程,注重加强青年干部培养,发挥青年群体思维活、冲劲高、干劲足、能力强优势,为税收事业持续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一是加强教育培训,锤炼能力水平。开展新入职公务员职业规划,制定个性化学习方案和个人成长路线图,为青年干部提供明确职业指引。开辟青年学习园地,成立青年读书班,坚持开展每周一课,鼓励青年干部轮流上台授课,互相交流学习。充分利用网络大学、学习强国APP等平台资源,拓宽青年干部自学渠道。组织常态化岗位练兵比武,开展执法资格模拟考试,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知识竞赛,以考促学,以学促能,不断提升青年干部干事创业本领。

二是合理安排岗位,确保人尽其才。按照人岗匹配、人事相宜的原则,在青年干部中选拔股级干部,提拔30岁以下股室临时负责人5名,占股级干部比例50%。搭建青年干部才华施展平台,选拔区级青年兼职教师7人,推动青年干部与全局干部互学互帮,共同提升。围绕落实金三并库、个税改革、减税降费等重点工作,成立青年干部突击队,发挥青年干部突击手和生力军作用,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三是鼓励创新创优,增强服务实效。加强团支部建设,发挥团支部作用,设立青年示范先锋岗,引入服务评价机制,积极评选岗位服务明星,激发青年干部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和发展大局的积极性、主动性。鼓励青年干部创新思维、献计献策,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内容,推出“套餐式”服务和打包申请、集中受理、一次审批等新举措,并积极推广应用电子税务局、便民办税自助终端、税务微信公众号,大大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