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佳木斯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用爱心点亮希望之光
——佳木斯市税务局稽查局持续开展关爱盲童公益行动

发布时间:2020-11-06 14:37 信息来源:佳木斯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鲁迅曾经说过:“希望是附丽于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是光明。”希望,是我们积聚起点点滴滴的能量,使之成为一种能照亮黑夜的,温暖人心的希望之光。佳木斯市税务局稽查局志愿者们就是这样一群不断用爱心点亮希望之光的使者。10月末,他们再次踏上了关爱特殊教育学校盲童的公益之路,这也是他们连续开展关爱盲童志愿服务的第六年。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往日的平静。以往每年3月,稽查局志愿者都会前往特殊教育学校看望盲童班的孩子,今年受疫情影响,学校一直没有开学,但他们的学业、健康始终是叔叔阿姨们的牵挂。疫情期间,志愿者们以书信的形式为同学们送去了的祝福,叮嘱他们注意卫生、勤洗手、多锻炼,在家也要认真完成学业。同学们在家也纷纷给叔叔阿姨们回信,表达感谢并叮嘱在社区参加抗役的叔叔阿姨们戴好口罩,注意安全,加强保暖。两封书信、互表惦念,互相鼓励,感人至深。

10月12日,同学们终于迎来了开学的日子,稽查局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联系到班主任袁老师,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状况。因疫情不便进入校园,稽查局的志愿者们在支部副书记、副局长张立的带领,来到韵达快递公司把2020年最新的100余册盲文期刊和为同学们准备的防疫物品、牛奶、水果等通过快递的方式送到学校。为了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学习知识、增长见闻,稽查局全体干部累计捐款2万余元,已连续6年订阅了《盲童文学》《盲人月刊》《知识就是力量》《读者》《故事会》等八种盲文书籍及期刊,累计达千余册。每当听说同学们畅游在书籍的海洋里,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变得更加积极、乐观、向上时,都会成为志愿服务队每一名成员最大的幸福和快乐。这项活动被省精神文明办评为全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们始终不忘初心,在爱的路上不断前行,用行动温暖孩子,用爱心点亮希望之光。

愿疫情早日结束,志愿者们可以再次走进校园,与同学们欢聚一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