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牡丹江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牡丹江市税务系统团工委工作结硕果

发布时间:2020-11-09 10:13 信息来源:牡丹江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春耕夏耘忙不辍,秋收冬藏结硕果。在省税务局团工委的悉心指导下,在牡丹江市税务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牡丹江市税务系统团工委长期努力的工作在近期取得了一系列的工作成绩。

一是先进集体发挥示范引领作用。2020年9月,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授予国家税务总局绥芬河市税务局团委2019年度黑龙江省“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组织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国家税务总局绥芬河市税务局团委为充分调动广大青年团员干部参与青年大学习的热情,更好凝聚起青春力量,树立税务系统青年干部的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多措并举提升理论学习质量。通过建立微信群、钉钉群等方式及时下发学习通知,保证学习参与率。建立奖惩机制,对表现突出的团青干部,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评选推荐工作中优先考虑,同时积极向上级党组织推荐入党,形成良性竞争局面。提高重视程度,认真开展团课,通过开展“四个一”活动,发布青春倡议书、讲述最美青春、线上团课、录制青春记“疫”微视频等一系列活动,调动青年活力,凝聚青春力量。开展多样活动,打造团员干部良好品牌,通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等活动,展现青年团员的精神风貌。注重队伍建设,培养责任意识,在“红领巾读书角”、“爱心点亮微心愿”、“青春暖流”等社会活动中都留下了税务团青干部无私奉献的身影。国家税务总局绥芬河市税务局团委作为牡丹江市税务系统团组织的优秀代表,将继续发挥优秀的组织能力,带动更多青年干部不断成长成才。

二是公益单位发扬社会担当精神。2020年10月,共青团牡丹江市委员会授予牡丹江市税务系统团工委“牡丹江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单位荣誉称号”。疫情面前,人人有责,牡丹江市税务系统团工委组织全系统团员青年“逆向而行”,让团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疫情值守显担当。疫情面前,广大青年税务干部迅速行动,志愿服务一呼百应,“请战书”“志愿书”纷纷而至。组织全市税务系统11个基层团组织205名团员,成立团员志愿“冲锋队”11个、团员志愿示范岗18个,志愿下沉社区、车站、收费站,深入开展人员管控、入户排查、卡点排查、巡逻值守、宣传消毒等防控工作,人均志愿服务时间200小时以上,守严守牢防控“铁门栓”。助力复工复产显担当,组织“暖企志愿服务队”,招募“暖企专员”,参加“万名税务干部助万企”志愿服务周活动。助理疫情保障显担当,组织团员青年筹集防疫捐款16990元,先后20余次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单位、个人捐赠物资、食品2万余元。牡丹江市税务系统团工委用实际行动充分释放雪城税务团员青年战疫情、助税收的正能量。

三是先进个人发挥榜样带头作用。2020年9月,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授予国家税务总局绥芬河市税务局团委王子晴2019年度黑龙江省“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组织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在2019年青年大学习活动中,王子晴同志一直以来能够做到提高思想认识,自主学习,只要课程有更新,都会第一时间进行学习,认真完成每次学习任务,做到持之以恒,学习效果良好,成绩优异,同时能够带动身边的同志共同参与学习,发挥了积极的带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