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黑龙江日报】依兰县税务局庭院种养增收助脱贫

发布时间:2020-12-11 09:42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依兰县税务局按照上级工作部署,不断强化帮扶意识、健全工作机制、拓宽帮扶思路、落实帮扶项目、解决贫困群众实际困难,有力推进并加快了驻村工作队帮扶贫困户脱贫致富步伐。

为助力精准扶贫,发展好庭院经济,依兰县税务局驻羊角沟村工作队与村委会多次走访贫困户,对村内实际情况进行调查研究,按照贫困户的需求及条件,组织帮扶责任人垫资一万余元,为全村20户贫困户购买鸡雏、鹅雏,并帮助贫困户联系销路,每户获得收入600元。驻道台桥一心村工作队充分利用贫困户房前屋后的闲置土地,做到宜种则种、宜养则养,经贫困户本人同意,帮扶责任人帮助25户贫困户在庭院内种植蔬菜,每户获得庭院经济收入500元。

疫情防控期间,受出行限制,依兰县税务局驻村工作队人员多次电话询问贫困户有无生活困难,为他们送去烧柴、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在帮扶村屯防控方面,依兰县税务局三个驻村工作队自正月初五就开始到包保村屯上岗值班,配合乡镇对3个村屯返依及来依人员进行排查摸底工作。

依兰县税务局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用实实在在的帮扶措施帮助困难群众,不但得到了县委、乡镇党委、村支部的认可,而且让群众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关怀。目前依半县税务局帮扶村屯的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均已达到脱贫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