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黑龙江日报】哈尔滨小规模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99%以上办税事项网上办

发布时间:2020-12-18 09:40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记者从哈尔滨市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年初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哈尔滨市税务局围绕减税降费、组织收入、助力发展“三篇文章”,深入推进“哈税通”税费服务品牌建设,打造“便捷、共治、协同”的税收智能生态体系。目前,该局聚焦占比80%的小规模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办税需求,推出微信端办税平台,主要办税事项99%以上实现网上办。

“最近我们正与以色列企业进行商务洽谈,哈尔滨市税务局为我们量身定制了《以色列投资指南》等,还积极提请国家税务总局、省税务局加大与以色列税收协定谈签力度。”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叶宁介绍,年初以来,哈尔滨市税务局为该集团提供专属化特色服务,累计减免税费1.8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为了将减税降费工作落到实处,哈尔滨市税务局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先后发布多场“微课堂”培训视频和“云课堂”直播;通过12366纳税服务平台、税企沟通平台和微信群,向40余万户纳税人发送减税降费政策和服务信息80余万条;依托“网格+专业化”管理服务模式,登门入户摸排兑现惠企政策,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知晓率和兑现率均达到100%。

与此同时, 哈尔滨市税务局推出“事前量体裁衣”、“事中跟进服务”、“事后分析改进”的工作举措,实现对全市107个项目百分百对接,提供“点对点”服务547次,“面对面”辅导170余次,助力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为了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该局推出“办事不求人”清单,确定了104项深化“放管服”改革任务和21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项目,深入深圳(哈尔滨)产业园实地调研,与东安汽车、飞鹤乳业等大企业座谈,征集企业涉税问题72条,全部及时作出反馈。同时,按照招商部门需求形成“税收政策矩阵”,帮助有投资意向的企业清晰了解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