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七台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勃利县税务局:力量助力“十三五”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0-12-18 10:26 信息来源:七台河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十三五”期间,勃利县税务局坚定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以组织税费收入为主线,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圆满完成深化“放管服”“营改增”、个人所得税及国税、地税征管体制等一系列改革任务,全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税收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聚焦主业,奋力攻坚,出色完成组织税费收入使命。五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收入形势,全局税务干部立足本职工作不放松,努力克服煤矿关停、减税降费、新冠肺炎疫情等诸多不利因素的不利影响,精心部署、压实责任,强化分析,抓住重点税源,充分发挥综合治税作用,始终严格落实依法征税原则,坚守“三条红线”,做到应收尽收,牢牢把握组织收入主动权。“十三五”期间,勃利县税务局共组织税费收入34.5亿元,为地方经济转型发展提供了更有力的财政保障。

细化措施,精准施策,持续释放减税降费红利。五年来,县税务局坚决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持续加大落实力度,确保企业得到优惠,准确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2019年,自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实施出台后,县局坚持党建引领,加大减税降费宣传力度,扎实做好辅导、退税等一系列措施,切实减轻了制造业和小微企业负担,全年减免税费9350万元。2020年,严格落实国家支持疫情防控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有效应对疫情不利影响,全力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预计全年减税降费规模将超过7500万元。

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圆满完成。“十三五”期间,县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积极稳妥推进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相关要求,在改革中全面做到“四个确保”,坚持将改革工作与税收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县局党委带领全系统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服务改革、投身改革,切实强化组织领导、严肃改革纪律,打赢了新税务机构挂牌、制定和落实“三定”规定两场攻坚战,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划转工作进展顺利完成。内设机构、派出机构、事业单位得到较大幅度精简,机构设置和职能职责进一步优化,初步构建起优化高效统一的税收征管体系。

简化流程,优化环境,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显著提升。“十三五”期间,县税务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严格落实便民办税服务举措、执行“放管服”改革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两个五年方案,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优化办税服务。五年来,工作制度更加完善、宣传辅导更加深入、税企联系更加紧密。在每年全国第三方纳税人满意度调查评比中,在全市税务系统多次名列前茅。今年以来,大力推行“非接触式”不见面办税缴费,逐步实现183个税费事项可全程网上办。

夯实基础,纵合横通,党建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五年来,县税务局强化政治引领、发挥头雁作用、把握意识形态,构建新形势下党建机制体系。以“三会一课”为载体,抓实学习教育,全力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坚持正风肃纪,加强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全局上下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氛围。将党建推进与税收业务、改革发展深度融合,实而又实抓好学习、细而又细抓好建设、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引领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荣获“省级精神文明单位标兵”荣誉称号,且连续多年被县委目标考评领导小组评为优秀单位。

“十四五”时期,勃利县税务局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税务系统及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前行、扎实工作,努力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创勃利转型发展、全方位振兴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