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媒体视点

【黑龙江日报】法制宣传日——我省各地税务部门各显其能来普法

发布时间:2020-12-23 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也是全国法制宣传日,我省各地税务系统结合税收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形式丰富、特色鲜明、实效性强的主题宣传活动,全面展示税收法治建设成果,普及税法知识,营造学法、知法、普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伊春市税务局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提升依法治税水平”为主题,组织税法宣传志愿服务者走上街头、深入社区,通过发放宪法宣传单和税法宣传册,为社区商户进行税收政策解读和难点问题解答等方式,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同时,该局还开展了“线上”税法宣传活动,组织全系统办税服务厅导税员通过“税企联络群”“纳税人微课堂”等线上载体对辖区内重点企业进行宪法基础知识、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等税收法律知识进行宣传。

“平时我们对宪法、税法都不是很了解,今天通过税法宣传志愿者的讲解,我们受益匪浅,尤其是国家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个人所得税政策,这些都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伊春林都社区工作人员王丹高兴地说。

黑河市税务局开展了“与宪同行 共助发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举办了以“青年大学习 法与我同行”为主题的座谈会,围绕《民法典》和税收相关法律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和研讨交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举办宪法宣誓仪式和“守法有我”签名践诺活动,开展了学习研讨和宪法知识问答小课堂。12月4日这天,该市税务干部还带着精心编印的宪法、民法典等法治宣传资料和减税降费政策解读走上街头进行宣传。

大庆市税务局则在4日这天“国家宪法日”当天,组织干部职工进行法律知识考试,以切实提高税务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办事的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