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常态化 筑牢防线不放松

——杜尔伯特县税务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3 13:52 信息来源:杜蒙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工作运转和疫情防控两不误,近日,杜尔伯特县税务局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了大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有关事项的通知》,就做好全县税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化,要求全局上下切实坚持群防群控、稳防稳控。县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洪军主持工作会议,县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税务系统在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高度戒备,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一是宣传引导到位,各部门负责人要及时将《关于做好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个人,积极引导广大干部不信谣不传谣,及时做好信息发布,同时宣传好疫情防控知识,增强防控意识,主动做好个人防护。二是责任落实到位,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表,将责任落实到部门,到具体人员,坚持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三是人员管理到位。严格执行外出报备制度,工作人员需要到外地参加会议、学习、培训以及休假(含双休日)等活动,要按照请休假规定的管理权限,严格履行外出审批程序。外出人员返庆后,要第一时间向单位和社区报告,涉及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严格按大庆市疫情防控规定落实防控措施。

会后,办公室组织物业人员对重点部门、重点部位的消毒防护工作进行了检查,确保将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