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黑龙江绥滨县税务局:开稳内部培训“直通车”提升服务精准度

发布时间:2020-12-28 信息来源:鹤岗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打造高素质纳税服务团队,持续创新培训举措,国家税务总局绥滨县税务局积极组织税收一线干部开展税收政策辅导培训,通过线上培训与实地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带着问题学、瞄准差距练,将政策学习和培训验收列为日常工作,不断提升服务精准度。

一是构建学习“常态化”。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在非征期组织干部轮岗学习,在保证办税服务窗口数量的同时提升干部业务水平。组织开展税费征缴、纳税服务、税收相关法律、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廉政知识等综合知识的学习。

二是建设成长“快车道”。大力开展传帮带“结对子”活动,建立以老带新、以熟带生、相互结对的“师徒法”机制,同时建立跟踪问效机制,促使年轻干部尽快熟悉业务,进入角色,融入工作,增强责任意识,提升思想道德水平,提高干事创业本领。

三是营造成长“练兵场”。采取岗位自学、集中培训、网络学习等形式,积极组织干部参加市局每日的钉钉培训,以“每日一课、每月一测”为目标,通过交叉互查找差距、主任带学补短板、市局抽考验成果等方式,在强化业务实践中推进工作。

四是提升成长“促膝谈”。不定期召开干部座谈会、组织个人谈心等,认真分析和全面了解窗口干部思想工作状况,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创造安定、舒适、和谐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黑龙江经济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