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大庆市红岗区税务局:源头上控管零散税 巩固企业减税红利

发布时间:2020-12-31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依托邮政系统资源开展委托代征工作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必然要求。日前,记者从红岗区税务局获悉,该局通过建立税邮合作机制、细化分工、强化沟通等多种方式加强邮政委托代征业务管理,切实为纳税人减负。

据悉,依托邮政系统资源开展委托代征工作是为纳税人减负、实现多方共赢的有效措施,是推进零散税收源头控管、网格管理,加强税收协同共治的现实需求。为推进零散税收源头管控,红岗区税务局成立委托代征业务工作指导小组,定期与邮政部门召开业务专题会议,共享涉税信息,确保税邮合作模式稳妥进行。

在宣传沟通方面,以微信群为载体,及时发布邮政委托代征税费公告,对新的政策及时辅导和宣传,确保邮政代开人员能够第一时间掌握,让辖区内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政策应享尽享,提高纳税遵从度,以通过强化沟通着力解决委托代征中出现的问题。

在工作过程中,红岗区税务局注重对代征单位、代征税款、代开发票实施全业务流程监督管理,税源部门联合征管、大厅多部门、多时点进行联合检查,重点关注委托代征业务中作废的代开发票、税票以及红字发票对应的蓝字发票的联次是否齐全,是否注明“作废”字样等问题。并要求邮政委托单位建立作废代开发票台账与红字发票的管理台账,及时掌握开票信息,严防税款截流。

红岗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全面整合资源,强化税费源管理,加强零散税收管控,与邮政局紧密协作,充分借助邮政部门网点多、分布广等优势,加强邮政委托代征业务管理,让纳税人在进入邮政营业厅享受“进一家门、办两家事”便捷的同时,享受到更专业更贴心的服务。《大庆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