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牡丹江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图片新闻

东宁市税务局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和抗疫援助捐赠企业提供税务保障

发布时间:2020-02-10 09:38 信息来源:牡丹江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的战役打响后,东宁市税务局按照牡丹江市税务局和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把口号落地变成动力,在全面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做好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和抗疫援助捐赠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工作,并及时掌握企业生产情况和办税需求,结合实际情况开展点对点服务,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依法、精准给予企业最大限度的税务支持。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重要的疫情防控物资,消毒酒精的社会需求很大。东宁宏达高蛋白饲料有限公司积极加入了这场战“疫”的支援队伍,企业及时调整生产计划,将所有食用酒精用蒸馏水调制成75度的消毒用酒精,24小时运转保证酒精产量和供应,据统计,目前企业已向东宁本地、绥芬河、牡丹江等地提供免费的消毒酒精40余吨,平价销往省内外消毒酒精800吨,协助各地应对疫情。

企业全力生产之际,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全力支持。东宁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野及时主动联系企业,2月5日,派出了由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全春带队,带领税政股、征收管理股、管理分局等税务干部前往东宁宏达高蛋白饲料有限公司,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及时了解防疫物资生产情况,提供个性化涉税服务事项,助力企业满足防疫物资生产供应。

市税务局一行与企业经营负责人聂思伟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掌握企业酒精生产、销售和捐赠等多方面情况,辅导企业在公益捐赠过程中请收集好相关票证单据,在申报缴税过程中注意填报税收优惠政策,实现应扣尽扣、应享尽享。王全春表示,企业只管专心抓生产,市税务局将支持企业百分之百用好政策,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聂思伟表示,税务部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及时满足企业涉税方面的需求,更加提振了企业的信心和决心,继续为抗击疫情做贡献。随后,市税务局一行来到了企业的生产数控工作间,实地了解酒精生产情况。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东宁市税务局与企业携手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面对抗疫物资需求陡然增加的严峻形势,东宁市税务局党委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到辖区内的东宇公司、华洋公司、义合公司等爱心外贸企业充分利用多年来对俄经贸往来建立起的良好关系,从俄方购置了10余万只防护口罩,以及东宁水果干调协会购置了1万副医用手套,这些应急防疫物资已全部无偿捐赠给东宁市疫情防控相关部门后,为了更好地助力企业为疫情防控做贡献,要求管理分局第一时间与企业财税人员取得联系,将2月份纳税申报期延长至24日的通知及时告知企业,并向每户涉及公益性捐赠的企业辅导好相应的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后顾之忧,为疫情防控提供物资保证。

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东宁市税务局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辖区内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和抗疫援助捐赠企业涉税跟踪服务,在积极提供“网上+线下”的无缝对接服务的同时,切实加大税收政策落实力度,对符合条件的企业,优先落实相关减税降费政策,优先核准延期缴纳税款,真正为企业助力,为打赢战“疫”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