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抢险救火现真情-齐齐哈尔市税务干部疫情面前救险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2-11 16:28 信息来源: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2月3日春节假期结束上班第一天,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税务局风险管理股副股长王亮同志在驱车上班的路上,进入富拉尔基区开发区路段时,突然发现前方一台货车冒起浓烟,目测判断货物失火,火借风势迅速扩散。王亮丝毫没有犹豫,第一时间加速上前叫停货车,从自己车上拿出车载灭火器冲了过去。

查看到是由于货车拉水果箱上盖的棉被起火,同时还引燃了水果箱子外包装。突如其来的大火吓坏了司机,愣愣的站在原地,眼神透着绝望。王亮一边大声提醒司机拨打119报警,一边大声呼叫围观群众叫停过往车辆寻求帮助。在王亮同志的协调下,又有好心的司机冲过来提供灭火器,同时,富区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和翰沃城工作人员也跟随着王亮一同纷纷加入到灭火的队伍。火势在不断蔓延,突然听到嘭的一声巨响,货车的后车车胎被烧爆,现场赶来的一位民警大喊 “大家后退”。可看着还未熄灭的火苗,王亮再一次不顾个人安危拎着灭火器冲了上去。

最后,在公安干警、交警、消防战士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大火被扑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在这场大火中一共用掉了十余个灭火器,王亮自己就用掉了五个灭火器。事后了解才知道,原来这是一辆为超市运送水果的货车,疫情当前,为保障全区百姓稳定生活,司机每天都定时定点为超市运送新鲜的水果。大火扑灭后,年近六旬的司机眼含热泪,激动地握着王亮同志的手表示深深感谢,王亮说:“这是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应该做的,我相信每一个人看到这样的紧急情况都会伸出援助之手。”简单的几句话,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税务干部的坚毅与执着。回到自己车上王亮闻到了一股烧焦的味道,照着镜子一看,自己的眉毛和睫毛被燎去了一部分,但他此刻心里想的是,只要祖国平安,大家一切安好,这点小伤不算什么

火势无情人有情,险情凶险人援助。王亮不顾个人的安危,为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税务新精神,以自己的高尚品格,展现税务新形象,以自己的大爱无疆,奏响税务新篇章。在冰冷残酷的疫情面前,一次奋勇挺身的救火,让人们又感受到了火热与炽烈的人间真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