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牡丹江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筑牢“三张网” 挺在防疫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12 15:12 信息来源:系统党建工作科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牡丹江市税务局按照省税务局关于进一步做好防疫工作的要求,迅速在全市税务系统中组建志愿服务队、党员先锋队,协助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工作,筑牢组织、防控、责任“三张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配强队伍,筑牢“组织网”

牡丹江市各级税务部门党委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14个,统一领导、指挥牡丹江市税务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理工作,根据本地工作实际情况和防控任务,合理设置工作组具体组织协调、落实全市税务系统疫情各项防控工作。本次防疫工作全系统共征集志愿者423人,设置党员先锋队26支、党员示范岗13个、志愿服务队14支,由各级税务机关党委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与社区统一行动、并肩作战;党员佩戴党员徽章、红袖章、防护口罩,主动亮身份、践使命、做表率,在防疫一线筑牢“组织网”。

靶向发力,筑牢“防控网”

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协助社区开展防疫排查。结合交通道路、人员分布设置检查点45个,对过往人员进行劝返登记、健康检查千余次,逐户逐人开展“地毯式”排查,协助社区对外来人员进行严格管制,落实居家隔离观察举措。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张贴宣传告示500余份;开展环境消毒整治工作,对13个物业弃管小区楼道进行消毒;指导社区居民如何使用手机微信、支付宝等正规渠道查看《全国疫情实时数据》,引导社区内群众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增强群众对疫情防控的信心。

立足本职,筑牢“责任网”

为保证主责主业不放松,疫情期间,全市各级税务机关按照疫情防控需要,所有办税服务厅暂时停止集中办理各类涉税服务窗口业务,为纳税人提供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咨询热线,等“非接触式”服务办理涉税费事项。每个办税服务厅设党员先锋岗对纳税人咨询电话进行解答,为有特殊需求的纳税人提供预约“一对一”服务。本月2日至6日,全市共有 14个办税服务厅60名值班领导及80名业务骨干采取不见面、“非接触”方式为纳税人办理业务。累计接听纳税人咨询电话513次,电话预约102次,办理“一对一”预约业务146次,通过电子税务局为纳税人代开四张发票,发票金额合计281838.41元,发售发票496份,邮寄发票296份。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全系统423名志愿者在本次防疫阻击战中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听从指挥、坚守岗位,主动担当起税务人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责任使命,切实扛起疫情面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展现了新时期丹江税务人的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