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牡丹江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打响防疫攻坚战 牡丹江税务青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2 15:19 信息来源:牡丹江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团省委和省税务局系统团工委关于青年突击队投身防疫工作的部署,牡丹江市税务局系统团工委迅速学习领会《共青团中央关于在重点领域组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投身防控疫情阻击战的工作指引》内涵,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充分调动青年税务干部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战,尽最大努力支持配合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强化引导,吹响防疫集结号

自1月25日黑龙江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起,牡丹江市税务局党委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当务之急。迅速启动“战斗模式”,进入战斗状态,利用微信群、公众号发出《税徽闪耀共抗疫情 党员干部勇显担当——致牡丹江市税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引导全系统干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全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党员要坚决贯彻落实省税务局和牡丹江市委、市政府的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增强防控意识、提高防控能力、执行防控措施,在抵御疫情的重大考验中展现税务新形象、发挥税收新能量。

守职尽责,“非接触式”办税保运转

为了避免防疫期内出现办税服务厅人流聚集的情况,全市各级税务机关认真研究“特事特办”支持措施,尽最大可能简化流程,优化服务,积极响应各类企业特别是医疗救治、疫情防控等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涉税诉求。各级青年文明号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实际,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和政策宣传辅导,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通过电子税务局、电话热线、微信、视频等渠道方式开展,重在精准到位、务实有效为纳税人解决困难。积极引导纳税人采取“网上申领、线下税务配送”等方式申请领用发票,尤其在发票限额、用量等方面,优先确保满足药品、防护用品生产销售等重点企业需求。优化征管措施,对纳税人提出的合理办税事项,符合条件的从速保质办结。

投身一线,青年党员冲在前

全系统青年党员干部除了担当本职工作外,充分发挥“双报到”作用,到所在社区报到,积极参与力所能及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单位和社区做好春节期间外出归来人员的排查、登记、检测、观察等工作,参与对物业弃管小区的楼道进行清扫、消毒,并在主要街路悬挂宣传条幅,向社区居民进行防疫知识的宣传普及,坚持做到“四早”“四清”,严防严控、死看死守,构建起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的坚固防线。

捐款聚力,增援物资助保障

截止2月4日,牡丹江确诊8例,全市医疗物资严重短缺,卫生系统、一线工作人员急需口罩等防疫物资。为支援牡丹江市疫情防控工作,全系统12家青年文明号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响应系统团工委号召,自2020年2月3日起至2月4日17时,迅速筹集防疫捐款16990元,统一由团市委捐赠至牡丹江市疫情防控指导小组办公室,用于牡丹江市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