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大庆网】线上申请发票免费邮寄到家,全市首张免费寄递发票已送达

发布时间:2020-02-12 11:27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真的是太方便了!如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较为严重,税务部门的这一举措,让我们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领发票!”2月7日10时15分,肇源县开拓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在自家门口领到了肇源县税务局寄出的全市首张免费寄递发票,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将发票装好交到邮政工作人员手中

肇源县首张免费寄递发票已送达

9时15分纳税人提交预约申请,9时30分肇源县税务局接受审批并兑票发票,9时45分邮政工作人员上门取票,10时15分发票送达申领人手中。纳税人从申请到收到发票仅用1个小时。

7日上午,林甸县首张免费寄递发票也已邮寄到纳税人手中。纳税9时45分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预约申请,林甸县税务局9时50分完成业务受理,10时05分邮政部门上门取件,10时32分纳税人收到发票,仅用47分钟。

“邮寄发票可以避免我们前往大厅办税对外接触,进一步降低被感染的风险,而且这次邮寄费用全免,税务部门的服务真是越来越贴心呀!”收到发票的企业办税人员对税务局的寄递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记者了解到,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和纳税人往返办税服务厅次数,最大程度降低纳税人交叉感染的风险,2月6日,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公司合作,为全省纳税人提供“网上申领发票免费送达”服务。

自2月6日起至3月31日,黑龙江省范围内的纳税人可以通过网上申请办理发票寄递业务,免收邮寄费。纳税人可以通过登录黑龙江省电子税务局WEB端(https://etax.heilongjiang.chinatax.gov.cn),在“发票领用”模块下选择邮寄方式领取发票。税务机关将委托邮政部门,通过物流配送渠道送达,广大纳税人可以足不出户领取发票。

接到通知,市税务局马上向各县区税务局传达,各县区迅速通过网格微信群等通道告知纳税人。

市税务局工作人员表示,全市税务机关将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全面梳理网上办税缴费事项,并向纳税人、缴费人提示办理渠道和相关流程,积极引导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非接触式渠道办理业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本报记者 王玲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