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税务要闻

黑河市税务局召开县(市)区税务局疫情防控汇报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12 11:21 信息来源:黑河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及时全面掌握全市税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指导好下步工作,2月8日上午,黑河市税务局通过手机语音连线方式,召开了县(市)区税务局疫情防控汇报会第二次会议。会议听取了10个县(市)区税务局关于落实市局疫情防控专题党委会议精神的工作情况汇报,并注重科学统筹,突出问题导向,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周密安排和部署。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郭玉玖强调指出:

一要巩固成果,增强信心。巩固前期工作成果,严格落实省局、市委市政府防疫工作要求,关闭食堂、关停电梯,加强办公场所和办税服务厅卫生消毒;保障防疫物资,主动筹措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学习必要的专业性卫生防护知识;保持信息畅通,及时与当地防疫工作领导小组衔接,及时处理省局、市局文件,落实省局、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增强防疫工作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主动向出现疫情县区的兄弟局捐赠防疫物资,积极参加社区活动,发扬税务部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二要排查风险,突出重点。将风险排查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上,关注重点部位,进行办公场所封闭管理,适当关闭部分洗手间等公共区域,开辟快递消毒隔离区。积极借鉴商业银行经验,进一步完善离厅式办税厅建设。严肃信息排查,各县区、特别是发现疫情地区的税务部门要围绕预警,加强信息排查力度,主动查找风险点。做实做细工作,积极响应《黑龙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指挥部第8号公告》,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的通知》传达到每位税务干部,有效防范风险。

三要提前谋划,不误工作。落实好市局党委会提出的“五个统筹兼顾”工作要求,保证疫情期间工作不断。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做好网上办理业务辅导工作,持续推进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做好“两测”工作准备。发挥机关龙头作用,市局机关各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以上率下,加强工作指导,带动市县两级税务部门积极发挥作用,合理布置工作,善于提炼,找到关键节点,制定接地气的工作计划,确保工作高质量、高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