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媒体视点

【东北网】黑龙江税务:“非接触”办税 “硬核”服务暖心纳税人

发布时间:2020-02-13 信息来源:东北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东北网2月12日讯(王钊 记者 杨帆)12日上午9点15分,大庆市肇源县开拓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网上提交了发票寄递申请。9点30分,肇源县税务局核对发票份数种类,完成了业务受理。9:45,邮政公司工作人员上门取票。10点15分,发票送达申领人手中,网上申领到取得发票,这行云流水般的一小时令企业财务人员不敢想象。“在特殊时期,发票免费寄递服务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而且邮寄费用全免,税务部门的服务太贴心了。”收到发票的财务人员兴奋地说。

疫情期间,黑龙江省税务部门扎实落实延长纳税申报期限、提供安全高效的办税缴费环境等各项工作要求和措施,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渠道办理税费业务,最大限度支持纳税人缴费人采取“非接触”渠道办理业务。同时由于不动产交易税费征收等一些业务特殊性,纳税人必须到窗口办理,税务部门采取电话、网上预约等方式,专设场所专人进行“一对一”办理方式,在防控疫情风险,保证纳税人、缴费人健康安全的前提下,解决好纳税人合理诉求。

据了解,在当前特殊时期,税务部门采取非急缓办、急事网办、必办约办的工作方式,保证好纳税人、缴费人合理诉求,做到服务有求必应、因需而变,以不断优化的服务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税收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