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鸭山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双鸭山市税务局统筹内外部 综合上下线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办税服务不打折

发布时间:2020-02-14 12:30 信息来源:双鸭山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双鸭山市税务局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积极构筑系统内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的同时,全面动员一线税收服务人员迎难而上、逆向前行,既全面推出“预约办税”“发票邮寄”“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又严谨细致开展办税服务场所病毒防疫,在切实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和税务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做到了有税必收、有事必办,切实维护了国家税收安全和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

一是多措并举,做好办税场所防护。疫情发生后,按照省、市税务局和地方党委政府部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将全市办税服务场所作为系统内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最前沿。纳税服务部门在市局党委统一领导下,督促实行领导干部在岗值守制度;部署各办税服务场所进行全面清洁消毒;责成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手套上岗;指导建立1米隔离线;组织划分办税缴费人员进、出线路;统筹设立纳税人防疫防护检查岗等,营造安全办税环境,避免交叉感染。

二是建规立制,满足办税缴费需求。为切实减少公众交叉感染,降低传播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双鸭山市税务局按结合各地疫情防控实际,对各办税服务窗口实行半关闭或全关闭管理。为避免此种管理模式影响纳税人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紧迫办税需要,面向全市公开现场办税预约服务电话,对确需现场办理的涉税涉费事项进行预约受理。截至2月9日,2月征期网络申报率达99.36%,实体办税服务场所预约受理纳税人、缴费人申报业务23笔,真正做到了将疫情风险阻挡在外面,把涉税服务抓在手上。

三是宣传引导,推广线上办税方式。在组织各类服务场所做好通风消毒、秩序管理、应急演练等工作的同时,积极运用网站、电话、短信、微信群、QQ等宣传载体,引导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尽量选择黑龙江省电子税务局、扣缴客户端、“双鸭山税务”公众号、自助办税端、邮寄发票等“非接触”渠道办理业务,减少赴办税服务厅现场办税次数,降低感染风险。

疫情的蔓延虽然放缓了人们的脚步、拉开了人们空间上的距离,却未曾停止双鸭山税务人践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宗旨的坚定步伐。下一步,双鸭山市税务局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强力的措施、最严格的纪律,主动参与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中来,将疫情风险阻挡在外面,把涉税服务抓在手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