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鸭山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由扫黑除恶转场抗击疫情双鸭山市税务局稽查局干部职工不改初心再出征 不舍昼夜作贡献

发布时间:2020-02-14 12:32 信息来源:双鸭山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双鸭山市税务局稽查局作为全市税务系统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责部门,2019年尽锐出战、奋梋笃行、打财断血,经受了考验,履行了职责,工作成效得到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充分肯定,并被双鸭山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评为先进单位。疫情面前,该局继续发扬连续奋战、不惧挑战的优良作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疫”中踏征程、再出发。

落实上级部署,服从“大局”不搞打折变通。稽查局班子组织干部职工线上随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税务局、市税务局具体要求,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意识。连日来,迅速成立领导机构,制发防控方案,逐项明确要求,随时报告防控情况,做到了保运转、抗疫情两手抓、两不误。

严格防控措施,防控“内部”不抱侥幸心理。以维护稽查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宗旨,重点对17名外出的干部开展行程信息排查登记,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积极采购防护物资,全面开展办公场所消毒防疫。落实分散办公要求,避免人员聚集。

主动志愿服务,驰援“外部”不作丝毫保留。积极响应“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要求,“黑龙江好税官”、全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获得者、稽查局局长陈伟杰带头引领局内部分党员干部加入党员志愿服务队。在这些青年志愿者中,有的将孩子托付给在佳木斯的婆婆,夫妻二人投入到抗疫一线。有的在自外地返岗居家隔离期满的当天就主动加入。主要负责人陈伟杰暂时放弃看望和照顾年迈父母,身先示范、以身作则地志愿奉献。

加入志愿服务队以来,市稽查局党员志愿者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每天徒步赶往各分工区、服务点,累计到三个小区为五栋18个单元的260户居民送去了《居民出入证》;响应政府号召,共对鸿泰小区3个楼9个单元126户居民1月30日以来行动轨迹进行走访,指导填写排查情况告知书近500份;动员党员干部向市红十字会自发捐款4000元。期间,面对少数群众的不理解、不支持、不配合甚至指责抱怨等各类阻力和困难,他们选择默默忍受、积极宣传、勤勉尽责,用行动和汗水在疫情防控前沿一线擦亮了税徽底色、彰显了税务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