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鸭山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双鸭山市税务局积极宣传贯彻支持疫情防控和相关行业企业的税收政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添劲

发布时间:2020-02-14 12:36 信息来源:双鸭山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落实省税务局工作安排,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双鸭山市税务局积极宣传贯彻财政部、税务总局有关公告精神和税务总局出台的18项具体措施。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全面加强一体化领导。为把贯彻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明确优惠政策措施落实工作由市局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市局减税降费领导小组统筹组织实施,建立政策执行情况定期汇总、专项督导、效应分析等相关制度,以硬要求、高标准、实举措确保各项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税收政策和便民办税举措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宣传辅导,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财政部、税务总局出台公告、税务总局发布若干举措通知后,第一时间通过税企微信、QQ群组、办税厅张贴公示、微信公众号及门户网站转载等形式,主动发声,广泛开展线上宣传辅导。截至目前,已通过26个税企群组转载公告,直接宣传企业4584户。同时,通知办税服务窗口人员在受理纳税人申报时,辅导新增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纳税人正确填报纳税申报表,及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确保全市符合条件的存量纳税人和即时新增纳税人知晓政策、享受政策,提振我市各类市场主体抗击疫情、恢复生产的坚定信心。

三是加强统计排查,迅速掌握政策惠及范围。针对增值税优惠政策,通过排查金三系统纳税人登记信息,8号公告涉及增值税优惠政策的相关行业纳税人数量如下: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纳税人178户;生活服务纳税人10690户;快递收派服务纳税人127户。针对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经初步排查了解,扩大产能新购置设备企业涉及双鸭山市鸿展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黑龙江东北王矿泉水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合作生产75%医用酒精,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应急需要。针对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主动同卫生健康部门对接,掌握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按照政府规定标准取得的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奖金范围和规模。通过采取以上举措,为下一步相关政策措施落地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