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七台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七台河市税务局:“2+2+2”打好疫情期间办税服务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2-15 14:58 信息来源:七台河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黑龙江省七台河市税务局通过落实“2+2+2”举措,切实打好疫情期间办税服务攻坚战,做到“断风险不断服务,防疫情不误发展”。

应急反应“双坚持”。坚持发挥党组织作用。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党委以疫情为令,召开视频会议、制定应急预案、发布纳税提醒、成立党员先锋队……坚决筑起疫情防控阻击防线;坚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疫情期间各级税务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始终严格执行办税服务制度、领导值班制度、导税服务、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等制度和“最多跑一次”“跨区域通办”“绿色通道”等便利办税缴费措施,坚持做到“每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防控疫情第一线在哪,党旗就高高飘扬在哪儿”。

纳税服务“双贴近”。贴近企业需求。认真贯彻落实省税务局关于应对疫情期间为纳税人简化停业登记流程、免费提供发票邮寄送达等政策规定,减少纳税人聚集,减轻企业负担;贴近纳税人健康。深入落实“互联网+税务”服务举措,“尽可能网上办”,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办理税费业务,有效减少聚集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疫情防控“双隔离”。窗口部门隔离病毒。全面做好办税服务场所室内通风、卫生检测、清洁消毒等工作,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上岗。办税服务隔离风险。多种渠道及时发布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暂时关闭或暂缓办公办税服务缴费场所通告,宣传“非急缓办、必办约办”的方法,公开办税服务咨询、预约电话,设置值班窗口。实行办税人员入厅测温、实名办税,提示纳税人、缴费人全程佩戴口罩,将疫情防控工作层层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