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七台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七台河市茄子河区税务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15 15:01 信息来源:七台河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茄子河区税务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局及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主动作为、周密部署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压实防控责任。区局党委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为确保防疫工作落到实处,区局迅速成立领导小组,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分管领导各司其职,各股(室)各负其责,形成协同作战的强大合力。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并要求分散办公的干部职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随时处于待命状态。积极引导领导干部和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活跃在“社区吹哨、党员报道”志愿活动第一线,帮助基层社区健全联防联控防护网络,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强化宣传引导,构筑防控宣传平台。按照相关疫情防控宣传要求,以稳定大局为出发点,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一方面利用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科学指导干部、群众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同时,严把疫情宣传关,不允许发布非官方认定的信息,引导社会理性防控。另一方面,充实线下宣传力量,在单位周围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发放政策宣传、科学普及类宣传手册,为充实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开设办税专窗,确保纳税服务质量。区局坚持持续细化防控方案、规范防控流程,倡导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在纳税人微信群、qq群发布各办税服务厅咨询电话,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业务咨询,并为确有必要现场办理的业务进行错峰办税、现场办税。同时,开放自助办税服务区,共配置2台自助办税终端,4台网上报税电脑,每日对办税设备全面消毒,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办理发票代开、发票领用等各类涉税咨询业务,做到“严防疫情、纳税服务”两不误,在“特殊时期”与纳税人共渡难关。


响应志愿活动,夯实基层防控基础。区局积极响“社区吹哨、党员报道”志愿者服务工作,32名志愿者到所在社区报到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工作职能,成立一支由10余名业务骨干志愿者组成的宣传队,为纳税人解答涉税问题,引导纳税人逐步适应“非接触式”办税方式,尽最大可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