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此时清寂更情真”一名90后税务干部低调婚礼

发布时间:2020-02-17 信息来源:佳木斯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东北网2月11日讯“今天结婚了……没有家人和亲朋好友到场,没有各种仪式,只有一家4口人共同庆祝举行这场不一样的“婚礼”。新娘子亲手布置婚礼现场,一首《我们不一样》送给自己……”。

——董记娟2020年2月9日9点49分

当婚礼遭遇疫情,她选择“小团圆”

2020年2月9日,农历庚子鼠年正月十六,在这个寓意长长久久的日子里,黑龙江省建三江税务局90后“小税青”董记娟,静悄悄地完成了她的终身大事,与爱人谢彬鑫简约而郑重的实现了人生“小团圆”。此时黑龙江省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已半月有余。

疫情爆发以来,董记娟所在的农垦建三江税务局第一时间严明了税务干部“三落实”、“八带头”、“五认真”,把不聚会、不走亲、不访友、勤检测、日报告的科学防控和“尽可能网上办”、“非接触式”线上办税缴费,并列为两大管控重点。这些都触动了这个有着5年税龄5年党龄的“小税青”、“老党员”的心。

不聚众,不操办,不把祝福变危险,不把为难留心间。董记娟小两口连一栋楼居住的亲友都没有通知,只是在微信朋友圈里简单的发了条状态宣告“礼成”。

当善良遇到理解,我们选择“齐声贺”

“特别的婚礼,特别的祝福”

“新婚快乐,待到春暖花开再把酒言欢”

“相守一生神仙妒,爱意浓浓每一天,祝福记娟新婚快乐”

“疫情是一面镜子,照出了心态和格局,美丽善良的姑娘,祝你新婚快乐,永远幸福!”

······

消息传开后,短短1个小时,建三江税务局全局200余名同事纷纷通过手机发来“云端祝贺”,周围人也对这对小夫妻竖起大拇指。

面对众多祝福,小董既意外又感动:“真的非常感动,心里有说不出的感动之情,自己原本想简简单单的就把婚结了,没有想到能得到局长和同事们送来的祝福,真的非常感动,终身难忘,这是我这辈子最高兴,最幸福的事情,刚才告知父亲,父亲也非常感动。感恩大家,再次谢谢大家的祝福。”

疫情面前,爱是勇敢,更是克制。此时清寂,更显情真,今日小团圆,正是为了明朝大圆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