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牡丹江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身先士卒做表率 抗疫前沿显担当

林口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永生同志抗疫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0-02-17 18:01 信息来源:林口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这个春节,他是“不称职”的丈夫、“不合格”的父亲,但在防控疫情的前沿阵地,他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他就是林口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永生同志。

面对疫情,他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宣传防控知识

“疫情防控,宣传先行。”作为防疫领导小组的一员,当接到上级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立即带领党员干部,冲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积极通过微信、宣传标语、LED显示屏等方式,全覆盖、地毯式宣传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知识,确保人人知晓。要求全体干部切实提高防控意识,戴口罩、测体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少出门,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出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向主管领导汇报。同时,他提前预判,及时采购一次性医用口罩、手套、红外测温仪、医用酒精、84消毒液、抑菌洗手液、消毒喷雾器等防疫物资,确保我局工作在安全的环境下正常运转。

面对疫情,他靠前指挥,带头落实落细防控举措

“王主任,疫情期间要安排好人员值守”“黄主任,请再核实一遍外地人员信息,务必确保不漏一人”他放下手机又问“小区防疫检查岗那边口罩、热水供应都及时不?走,咱再去各检查岗转转看看”。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连轴转、日夜忙早已成为他工作的常态,安排值守人员,工作人员口罩发放、办公区域消毒等等,一切防护物资、后勤保障都要他来协调统筹,一刻也不能停歇,他说“我就想着别有什么地方落下了”。他第一时间在办公区设置检查岗,实行24小时封闭式管理,对来往人员严格筛查;设置防疫口罩回收点,指定专人进行管理,采取销毁、杀毒等措施后方可投入废弃口罩回收垃圾桶;对于在外地的人员,劝阻在未解除应急响应前不得返回,如特别需要,返回后不得进入办公场所,必须采取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不少于14天等措施,且报备登记,要求其做好防护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疫情,他亮明身份,带头坚守岗位无私奉献

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他迅速响应县委号召,组建成立“林口县税务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积极参与全县联防联控,全力守护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了把“内防输出,外防输入”落到实处,根据前期勘定,第一时间将海洋小区7个出口进行设障封闭,仅保留一个出口,便于对过往人群进行排查登记,分类处理,确保如有情况能及时发现、有效处置,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处理”。他本人更是以身作则,在单位进行疫情防控指挥能看到他的身影、在各小区值守点能看到他的身影、在办公区消毒能看到他的身影、在后勤保障的巡逻车上能看到他的身影,他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展现了新时代好干部的风采。

他说:“防控疫情,我们心中有爱、肩上有责,我们党员不上谁上,出出汗、跑跑腿,心里才踏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当好疫情防控“带头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