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鸡西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17 13:13 信息来源:鸡西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梨树区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守初心担使命,践行责任担当,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做好税收本职工作,多措并举联防联控,为梨树区人民安全筑牢“防疫墙”。

梨树区税务局党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税务工作重中之重盯紧抓牢。党委书记刘雁龙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与市局、区政府密切联系,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各部门协调和工作调度,落实疫情日报制度,组织领导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党委委员白树学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自发为税务干部捐献一次性口罩,确保办税窗口工作人员健康安全;党委委员纪华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配合社区工作要求,对小区逐户进行登记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局党委压实责任,履职尽责,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梨树区税务局现有党员干部(含预备党员)17人,积极响应梨树区政府号召,主动请战报名,自愿加入防控疫情工作,听从指挥部统一调度安排。马永福同志作为办税服务厅党员干部,白天坚守在办税厅做好纳税服务工作,其余时间坚守防疫一线直至深夜,对小区进出居民登记排查,在火车站进行执勤,不顾天气寒冷认真值守,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誓言。热心居民自发送来热饮,让值守人员感受到温暖。由于梨树区道路管制,很多家住鸡西的党员干部无法参与到梨树志愿工作,但大家在后方为一线同事加油鼓劲,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各司其职,认真做好综合协调、纳税服务、疫情防控宣传、税收政策宣传、纪检监督等工作,为疫情防控期间税收工作做好坚强保障。

 

 

为更好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纳税人、缴费人的健康安全,我局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和政策宣传辅导,各业务科室年轻党员干部充分运用税企交流群、朋友圈等方式做好宣传工作,及时告知关于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提倡纳税人采取“尽可能网上办”的方式,通过电子税务局、电话、微信、视频等渠道办理涉税业务,同时,我局实行电话预约办税服务,一对一进行办理,人与人分离式等候,一人一消毒,及时开门通风,目前我局预约办理业务,为纳税人办理代开业务2笔、申报业务8笔、发票业务10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办税服务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