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东北网]黑龙江4451名税务系统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17 12:22 信息来源:东北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东北网2月12日讯(记者 杨帆)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进入了关键期,截至目前,黑龙江省税务系统共有149支防控疫情志愿服务队、4451名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全省税务系统各防控疫情志愿服务队主动与当地防控指挥部门对接,配合公安、社区等部门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各地志愿服务队成员主动请缨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深入社区,走街串巷,参与居民排查、户外执勤等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张贴宣传告示2400余份;开展环境消毒整治工作,对当地物业弃管小区楼道进行消毒;指导社区居民使用网络公众号查看《全国疫情实时数据》,引导社区内群众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增强群众对疫情防控的信心。在检查点对过往人员进行劝返登记、健康检查千余次,逐户逐人开展“地毯式”排查,在疫情防护宣传、政策措施解读、稳定社会情绪等方面提供了专业水平的志愿服务。

全省各级税务机关组建“党员业务骨干志愿先锋队”,以疫情防控为令,确保疫情期间纳税宣传不断点、纳税服务不断线。通过电视台、广播、省局门户网站、税企微信群等载体,及时向纳税人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和纳税申报、发票领用等业务办理方式。鹤岗市税务局制作纳税服务联络卡,全面公布热线号码,方便为纳税人提供远程指导和咨询服务,专门开通了网络“纳税人之家”咨询受理渠道,全市78名税务干部主动请愿实时提供在线解答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