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市局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减免政策线上视频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2020-02-19 16:57 信息来源: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2月19日上午,为做好疫情期间税务干部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方面政策学习,让缴费人更好地享受国家、省、市出台的减免政策,齐齐哈尔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方式,对各县区局主管局长、社保非税股负责人及业务骨干进行培训辅导。

一是传达上级文件精神。自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省陆续出台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方面系列文件,与会人员先后传达学习了国务院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财政部分档减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人社部允许参保企业和个人延期办理缴费业务、国家税务总局免征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费附加、省税务局省医保局允许生产困难企业和灵活就业人员城乡居民延期缴纳医疗保险费等文件精神,并进行了认真的解读研讨。二是针对问题提出要求。视频培训中,市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人员针对疫情期间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对相关政策执行落实,明确具体操作措施。三是解答县区局提出问题。对县区局提出的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执行、保险费缴纳延期设置、逾期是否征收滞纳金、机关事业养老保险费征缴回盘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四是做好政策宣传辅导。要求疫情期间各县区税务局充分运用QQ群、微信群、线上会议等方式对税务干部和缴费人进行广泛宣传、培训、辅导,让广大缴费人知晓国家出台的各项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减免优惠政策,落实落靠,让缴费人有更多的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