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岁寒心亦暖 守责待春来

——林甸县税务局战“疫”期办税服务厅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0-02-19 10:03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这是最寂寥的二月,冰雪锁城,花还未开;

这是最特别的佳节,齐心战“疫”,静待春来。

新冠肺炎牵起亿万心跳,全民皆兵、众志成城。疫情发生以来,林甸县税务局党委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服务,强化宣传、配强队伍。办税服务人员不惧险、不畏难,采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措施,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不间断、心贴心的办税服务,努力打造“最安全”办税环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展现税务担当。

天虽尚寒,心已向暖。2月3日,这是春节假期延长后的首个工作日,林甸县悦听广告视频制作中心因系统问题致使税控盘不能清卡,无法线上申领发票,电话沟通时纳税人一筹莫展、很是焦急,面对此情况,林甸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一面考虑及时为纳税人排忧解难,一面顾及办税人员的安全与健康,经沟通协调,工作人员与纳税人在服务厅门口进行了税控盘交接,用5分钟时间完成了清卡工作并将税控盘归还,降低因办税服务厅人流量较多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了纳税人安全、便捷办税。

“疫”隔断,心相连 ,情相牵。2月4日下午,平时繁忙的大厅此刻稍显宁静,随着一声“叮铃铃”,窗口值班人员接起纳税人苍先生的电话,面对个体工商户想要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诉求,工作人员向苍先生宣传了疫情防控期间税务部门推行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并第一时间添加了苍先生的微信,通过视频通话讲解,很快就开好了发票,并承诺在疫情好转后补齐相关手续。经过沟通询问后,值班人员将相关凭证通过邮递方式寄送到纳税人手中。“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不出门宅在家里就能把事情解决了真是再好不过了,税务局暖心的邮寄服务解决了我们不能出门办税的后顾之忧,有你们真是太安心了。”电话里纳税人感慨道。

“我们从不是局外人,现在不是,未来亦然!” 经过前期对发票“网上申领、邮寄送达”服务的大力宣传,2月7日上午,林甸县首张免费寄递发票邮寄到纳税人手中,从提交申请、业务受理、上门取件到邮件送达,整个过程仅用47分钟,此举扩展了“非接触式”业务办理渠道,让纳税人“宅家不出户,免费收发票。”。“这非常时期,想到要去服务厅领发票还真是有点畏惧,还好税务部门贴心,发票免费邮寄,当天就拿到手了,我也不用忧心忡忡了!”收到发票的企业办税人员颇有感触。

……

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办税服务厅上演,他们是公仆却也是公民,也会为疫情忧虑和困扰,可他们还是用不变的坚守,换来服务永不迟到。截至目前,林甸局办税服务厅线上办理发票业务共计300份,代开并邮寄送达发票1份,累计接听纳税人咨询及预约电话26人次,窗口办理预约服务18人次。

武汉悲壮,湖北危急,天下难安,我们倾情为民、用心服务,就是最朴素的家国情怀。看那坚守岗位的发热门诊医生,寒风中高速路口24小时执勤的人民警察,超市里忙忙碌碌的销售人员,我们何其荣幸也成为这段不凡岁月里一位平凡的“逆行者”。

若道残冬不是春,东风必定送春来。我们身着熨烫整齐的税装,待笑靥如花、喧闹市井,这座小城再次被温暖和欢笑笼罩,我们第一个想见的人就是您——亲爱的纳税人、缴费人,那时春暖花开,凯歌奏响,我们会在林甸局办税服务厅窗口等您的来到,说上一句“好久不见,能为您服务真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