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逊克县税务局多措并举优化疫情防控期间办税服务

发布时间:2020-02-19 11:17 信息来源:黑河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加强办税缴费服务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和工作人员健康安全,逊克县税务局严格落实上级要求,积极探索纳税服务新形式,切实优化办税服务举措,确保疫情期间办税缴费工作不断、服务更优。

一是落实“规范化”管理,坚持工作高标准。严格执行办税服务制度,落实领导值班、导税服务、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等服务制度。对公开的服务咨询、预约电话每日安排专门工作人员接听解答咨询问题并及时处理电子税务局待办事项。对纳税人、缴费人有业务办理需求的,及时预约进行“一对一”办理。建立疫情期间防控工作制度,每日进行室内通风、卫生检测、清洁消毒,确保营造安全高效的办公环境。

二是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拓宽服务新形式。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作用,通过纳税人所在qq群、电子咨询平台、税务干部微信朋友圈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电子税务局涉税事项办理流程,引导、辅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办理税费业务,保证网上申报率。主动公开办税咨询电话、预约电话,加强涉税咨询服务。针对纳税人经常办理的发票领购业务,及时提供发票免费邮寄上门服务。

三是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打好工作提前量。根据网格划分情况,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员作用,及时了解分管纳税人涉税业务办理进度,及时引导和辅导纳税人,对办税有问题、有困难的纳税人及时提供帮助,做好风险点排查,避免临近征期结束前工作积压、人流激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