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鸭山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税务要闻

吹响防控集结号,党员冲在最前沿

发布时间:2020-02-21 12:47 信息来源:双鸭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全国蔓延,在双鸭山市税务局,一场全民阻击、群防群控的战“疫”也全面打响。2月7日,我局面向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确保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前提下,落实到点、落实到人,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一时间,“我报名”“我参加”成为最踊跃的言语。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可敬、可爱的党员志愿者们,正竭尽所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由于任务紧急,按照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部署以及双鸭山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督查工作要求,市局党委迅速部署志愿服务队组成9个卡口值守组和1个保障组,由10名党支部书记担任组长,市局党委委员带头参加,充分发挥税务部门社区卡点在防控疫情中的关键作用。

第一阶段先行交接中植社区四个卡点,暂由九个包保组交替值守,各组当次值守一天。一大早值守党员们准时集合,严格按照早七点交接班制度,交替开始了一天24小时的值守任务。

每个值守党员都认真履行职责,坚决落实“七必”要求,即:进口必拦、身份必问、体温必测、信息必登、外人必劝、进出务必检查小票、出入证或单位出具的开工证明,确保不漏一人,积极宣传疫情期间外出注意事项,努力扩大居民知晓率,严格落实居民出行管控措施,做好联防联控工作。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志勇,副局长曾庆民等领导到各卡点看望慰问抗“疫”值守人员,详细了解工作情况,赞扬党员干部们为防疫工作的辛勤付出,希望他们注重劳逸结合,注重自身防护,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1日晚,刘志勇局长冒雪赶到卡口,看望慰问值守税务干部。党员们纷纷表示,面对疫情,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用党徽点亮身份,全力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明知征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志愿者们同样是奔走在防控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他们用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织密疫情“防控网”,筑牢病毒“防火墙”,以行动实际应对疫情大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