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牡丹江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构建税务“抗疫矩阵” 助力企业“逆风起航”

发布时间:2020-02-24 14:46 信息来源:牡丹江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全力支持各行各业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战役,牡丹江市税务系统严格落实税务总局各项税收政策和黑龙江省税务局全面支持抗击疫情工作的各项税收措施,结合职能实际,迅速制定实施落实政策“税七条”、纳税服务“十个办”等一系列政策落实和纳税服务“硬核”举措,形成覆盖17个税种、19个行业、10项纳税服务的多方面税收措施矩阵,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税务保障。

据了解,牡丹江市税务局将落实好各项税收政策作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最重要举措,各级税务机关通过税务网站、牡丹江市税务微信公众号、地方主流融媒体等载体将一系列针对性强、含金量高、出台时间新的税收优惠政策主动宣传辅导到位。对恒丰纸业等94户规上企业、红星乳业等12户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实施“精准辅导”;对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住宿餐饮、文化旅游等559户重点行业企业,实施税收优惠政策优先对接,前置对接,零折扣办理“减免缓退”,帮助企业共渡难关。截至目前,全市共办理征前减税9.8万户,减免税收3.8亿元;退库减免125笔,减免税收734万元;依法核准2 户企业的延期申报、延期缴税;办理退税838笔,退税5538万元;为70户纳税人免费邮寄发票7373份,助力企业维持正常生产经营。

同时,牡丹江市税务局将纳税服务再升级,及时推出“非接触”式网上办、延期办、邮寄办、电话办、预约办、放心办、优先办、容缺办、马上办、套餐办“十项”服务举措,通过落实电子税务局、自然人扣缴客户端、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邮寄办理等灵活多样的办税方式,呈现税企“心连心”共抗疫情的良性氛围。截至目前,全市共受理网上业务3.6万户次、电话咨询2242次、提供预约服务660次、“一对一”办税业务773次、税务资料不齐但实施容缺办理17户。

此外,牡丹江市税务局及时调整征管措施,加大企业扶持力度。一是实地调查重点企业的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缴税能力,在权限范围内,非常时期采取非常做法,对确实因疫情影响销售产生的欠税适当减缓追缴力度。二是推进培训辅导网络化。在20、21和25日三天时间内面向全市纳税人进行政策解读和辅导,培训面将达到90%以上、10万多人次。三是密切关注主要经济和税收指标变化,就重点税源企业销售收入、进项消项、原料采购、现金流量等与税收密切相关的生产经营数据开展调查和分析,为市委、市政府全盘统筹今年财力提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