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鸭山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用“心”值守的税务人

发布时间:2020-02-25 12:54 信息来源:双鸭山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拐点还未到来,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为了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市在社区居民点及主要街道设卡布防,杜绝疫情扩散,为社区居民打造安全防护墙。

面对疫情,双鸭山市税务局志愿服务队始终把使命记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从未有过丝毫懈怠。 15日晚接到指挥部安排的净水路新宇1号楼、3号楼及卧虹桥林业楼3个卡口值守任务,市税务局党员志愿服务队迅速部署,组成12名党员突击队,16日8点准时出现在各值守点,直到晚上6点才结束。许传江、张宏宇、王剑锋、王明勇、陶冶、王成刚、颜景奇等志愿者们冲在最前面,连续3次报名参加小区消毒、人员排查、卡口值守、动态宣传等活动。

卡口值守并非易事,初春的风冰冷刺骨,雪后的城市因他们多了一丝温暖,志愿者们不辞辛苦、不畏病毒,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篦梳”原则,严格排摸来往人员和过往车辆,积极向居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居民多居家、少出门、不聚集,时刻做好群众的守护者,构筑起一条严密的联防联控战线。

零下20几度的天气。一会儿手就冻得失去知觉,脚也麻木了,无论穿了多厚的衣服,依然感觉寒气袭人,但他们依然坚守在岗位上。董永飞和孟庆洋在值守过程中遇到了一名聋哑人,沟通上的障碍并没有削减他们的耐心,他们面带微笑,真诚地在纸上一字一句地传达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信息,传达党和政府的关爱。面对疫情,部分居民心里恐慌,也个别存在重视程度不够,“不配合、不理解”的情况,我们的志愿者便做好小区居民的舆情控制和心理疏导工作,消除民众恐慌。对每一名社区出入人员者,严格查验单位证明及个人证件,认真做好出入登记。

抗疫不胜利,脚步不停歇!面对疫情严峻形势,市局志愿者队伍越来越大,志愿者越来越多,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积极投身于防疫攻坚战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都是最美的“逆行者”,在危难之际,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出党员的崇高党性和高度的责任感,让党的形象深入居民群众心中,诠释着这场人民战争的底色。他们以疫情为命令,用“心”值守,无怨无悔,鲜艳的“志愿红”成为疫情防控卡口的最美一道风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