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七台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七台河市税务局:“三个三”举措强化对口社区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25 12:04 信息来源:七台河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市税务局秉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原则,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成立对口支援工作队,全面动员、全员上阵,争做“逆行者”,彰显“税务蓝”。

“三到位”全力投入阻击战。主动对接到位。2月12日,接到成立对口支援工作队的通知后,市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高度重视,研究部署抓好具体工作落实。局党委第一时间与长青社区进行对接。对接期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秀芬正在该社区检查防疫工作,对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主动对接给予肯定。掌握情况到位。市税务局向长青社区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桃山区包保领导详细了解了社区防疫工作的总体情况,确定了负责长青社区2平方公里4个小区6018户12939名居民的防控任务,对85栋楼房实行24小时全天候防控。安排部署到位。对接结束后,市税务局第一时间召开对接支援工作专题会议,成立对口支援工作队,由市局主要负责同志任队长,其他党委成员任副队长,相关职能部门为成员单位,根据工作量科学分配支援任务。

“三及时”全面织密防控网。及时动员部署。各单位通过支部群、工作群等方式全面动员,共有207名干部不计报酬,不计名利,主动报名。党员干部纷纷响应,要带头深入社区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社区干部并肩作战。及时制发方案。各职能部门闻令而动,连夜下发了工作通知,并详细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了防控原则、任务分工等要求。及时进行培训。积极联系社区、卫生等部门,为对口支援工作队队员紧急开展线上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以最短时间提高干部自身防护技能。

“三做好”全程坚守主阵地。做好日常执勤。严格按照分配时间段到岗执勤,统一听从安排调度,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并编组,一并巡逻,一并值守。积极做好人员排查、体温测量、车辆登记、消毒隔离、宣传引导等各项防控工作。做好后勤保障。统筹做好后勤保障物资的购置、调配和分发。做好宣传引导。采取抖音、微信、小喇叭、流动车等宣传手段,积极劝返防控区域附近闲散人员,反复深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政策法规。市委书记杨廷双、副市长于立辉到市税务局疫情防控卡点督导检查工作时,对税务部门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出的奉献精神和优良作风给予了表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