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图片新闻

郭玉玖局长检查指导办税服务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办税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5 11:40 信息来源:黑河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2月21日上午,黑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玉玖深入市区龙滨路、文化街2个24小时离厅式自助办税厅和驻政务中心办税服务厅等场所,检查指导防控一线的疫情防控和办税服务工作,并慰问坚守在工作一线的税务干部职工。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庄谦,爱辉区局、合作区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市局相关部门同志一同前往。

在24小时离厅式自助办税厅,郭玉玖局长仔细查看了自助办税厅的使用情况和疫情防控情况,听取两个局负责人关于自助办税厅管理情况的介绍,仔细询问是否有税务干部值守自助办税厅,帮助和引导纳税人使用自助设备,详细了解了自助办税设备的功能和作用,查看了自助厅值班人员休息室的环境。


郭玉玖局长查看24小时离厅式自助办税厅设备


郭玉玖局长听取爱辉区、合作区税务局负责人汇报


在驻政务中心办税服务厅,郭玉玖局长察看了整体办税环境,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干部值班和业务办理情况,关心窗口工作人员防护设备的配备情况,指示要拉开工位之间的距离,保障干部安全。

郭玉玖局长就做好当前防疫和服务工作提出要求:

完善细节,做优服务。进一步完善自助办税厅的空间设置,保证区域科学合理,增加必要的休息、用餐辅助设施。加强安全管理,做好每天的清洁、通风和消毒工作,努力营造安全舒适的办公办税环境,让税务干部安心,让纳税人、缴费人放心、舒心。

化危为机,有效创新。居家办公期间,把以往忽略的工作启动起来,畅通各个环节的信息交换和工作衔接。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提高管理服务效能,调动有特长干部的积极性,利用网络直播间等新媒体,做好24小时离厅式自助办税、发票网上申领邮寄送达等“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措施的宣传辅导,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渠道办理税费业务,拓展“非接触式”办税覆盖面。

统筹兼顾,夺取全胜。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非常关键的阶段,做到防疫工作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兼顾是税务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按照地方党委政府统一要求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充分运用调整办税窗口、人员轮岗等灵活应对措施,科学统筹办税服务场所的各项工作,确保预约电话畅通,值班人员及时接听咨询电话和处理电子税务局待办事项,对前来办税的纳税人做好引导和业务办理工作,确保服务更优,夺取抗击疫情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