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绥化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绥化日报】海伦:在职党员进社区 凝聚合力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26 14:24 信息来源:绥化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江浩 马明超)2月22日早上不到7点,海伦市税务局在职党员黄雪莹早早地来到光华街道雷炎社区盛世花园小区出入口开始了值守工作。海伦市税务局共有30名党员服务在19个居民小区,开展门岗登记、防控宣传、巡查消毒等项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眼下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充实基层防控力量,充分发挥广大在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20日,海伦市委组织部又面向全市在职党员发出号召,除已经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外,号召目前居住在本地、尚未返岗且身体健康的所有在职党员全部深入居住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我报名!”“我是党员,我去!”仅一天时间,一支由944名在职党员组成的抗“疫”突击队正式成立,并根据就近方便原则分成25支抗疫小分队,第一时间深入25个城区居民小区抗疫一线,在街道、社区党组织的统一安排和调度下,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小区楼栋封闭管理、防控物资分发、人员摸排、环境消毒等工作。

机关工委负责文明社区振兴小区值守管控工作,虽然只有6名在职党员,但无一人推诿,都积极踊跃参战。机关工委副书记、支部书记李晶因红外线灼伤了眼睛正在医治也积极参与,宣传委员韩业巍把孩子送到妈妈家照看参与值守,纪检书记杨华克服身体不适,中午和晚上换饭时段带病值守。

雷炎街道文明社区党总支书记马立新感触地说:”有了在职党员的协助,一定程度缓解了我们社区疫情防控人手不足难题,也加强了小区人员的疏导管控、排查工作,对我们帮助很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