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绥化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国家税务总局望奎县税务局多措并举实现零接触办税

发布时间:2020-02-26 14:22 信息来源:绥化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战疫情,人人有责,强服务,处处用心。望奎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面对当前的严峻疫情,没有消极等待,在以保护好窗口人员为第一要务的基础上,认真落实总局会议精神,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因地制宜建立起临时办税场所,实行容缺办理业务服务制度。该局通过各种渠道大力宣传各种办税方式,多措并举,真正实现零接触办税。

一是利用电子税务局实现网上办税,基本能满足纳税人的日常业务需求。2月份以来通过电子税务局网上申报1462笔,占应申报的66%;代开专用发票13笔;网上扣税 730笔;线上申请线下配送发票1992份。

二是通过电子邮件形式办税。开通专用电子邮箱,对无法使用电子税务局的纳税人,可以将需要报送的已加盖公章的资料或数据转变为图片或文档,以邮件的形式发送到邮箱内,由窗口专人负责受理,并做好线上反馈,给纳税一个安心的办税方式。目前已接收100多条邮件,大部分是没有实现网上功能的保险费申报,这种办税方式得到了县内各机关事业单位的认可。

三是通过涉税资料接收箱办税。纳税人如通过上述两种方式仍不能办理业务的,可以到税务局门口将相关资料投放到接收箱内,资料需要隔离一段时间,由窗口人员次日开锁取出后办理,实现非接触办税。目前已接收并受理了5户纳税人的申报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