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鸭山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战“疫“情 税务人为您守“岁” 致敬战“疫”最美的逆行者

发布时间:2020-02-27 14:36 信息来源:双鸭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你们是城市里平凡的税务英雄,

你们是集贤人民心中最美的太阳,

你们是战“疫”最美的逆行者。平日里你们为国聚财为民“收“税,而今为守护一方平安你们勇敢出行为民“守“岁!

不是不怕,而是肩上扛着“责任”。

为了百姓的“岁月静好”,

你们无怨无悔,

负重前行。

2020年的春节,注定与众不同。毫无预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疫情来势汹汹,战场无处不在。连日来,集贤县税务局的志愿者们在县局党委的带领下,持续发力,把抗击疫情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主战场”。                                                  

用热情温暖寒冬,以担当为您守“岁”

随着疫情形势愈加严峻,集贤县税务局战“疫”情志愿服务队由39人扩大到60余人。他们当中有夫妻、母女、父子、兄弟姐妹;他们并非全部年富力强,队伍中有弱小、有年近半百;他们家中同样有父母、子女需要照顾……为抗击疫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成为抗疫战场的中流砥柱。赵宏伟、黄砚青、刘志超同志和他们的爱人在第一时间都投入了志愿服务第一线,身处不同的工作岗位,但是他们的心却紧紧连在一起;办公室主任王福庆同志和二九一分局王悦龙是一对父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并肩作战;税源管理股的张伟杰和集贤分局张春雷是姐弟、集贤分局商庆华商庆峰、福利分局刘伟军刘伟明两对兄弟临危受命,一同投入紧张的防控工作中;办税服务厅的张建华和刘宇航是母女,他们不叫苦不叫累,在战场上展现“巾帼”风采;还有夫妻档齐上阵,杨新宇和李玉焕、王守平和袁晓光……在寒风中,他们演绎着别样的浪漫。他们本可以在家静等胜利的到来,却服从安排、坚守岗位,挺身而出,携手筑起一道爱与正能量的防护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众志成城的坚守中,总有温暖令人动容

志愿者团队主要负责集贤县印刷厂、金谷和紫金华府、新旧广电局、一百、新宇住宅小区等6个小区登记工作。金谷和老广电局小区、新宇住宅楼属于开放式管理的弃管小区,一直处于管控盲区。在片大、面广、任务重、人手缺的情况下,凤祥局长带领税务干部们临危受命,加大力度、抽调力量,制定志愿者早7:00至晚7:00的12小时轮流制排班表,每天每个岗位根据管理难易程度灵活设有2-6名志愿者协助社区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外来车辆使用临时出入证进出小区,对外来车辆和人进行严格检查,所有进出小区的人员必须凭身份证实名登记、测体温、寻问情况等,做到全覆盖。值班人员井然有序,决不放过一次漏洞,严守小区第一道“安全门”。

新宇小区志愿者王金有同志在得知本小区有两名北京归来正在居家隔离的居民后,第一时间向县局党委进行汇报,并进行密切重点关注;赵宏伟、刘涛、陈春等同志每天早早就来到社区;郭海江、王晓坤、益延吉等同志过了交接时间依然坚守岗位;福利分局局长高玉晶同志联系了涂料厂老板,无私奉献卡凳给志愿者们使用;刘强龙局长更是建议给每个小区工作人员配备执法记录仪,以备特殊情况随时记录;刘涛局长要求每天最后一班岗要对当日小区来往进出人员做到“人清、数清”、心中有数,坚决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刘凤祥局长更是带领志愿者们排查登记、为民服务、挨饿受冻、早出晚归,每天都很疲惫的工作到很晚才离开。因为他们不怕累不怕危险的付出才守护了小区和城市的平安。一群群坚定抗击疫情的身影,成为一道道“暖光”,被居民看在眼里,印在心里。小区住户特意给志愿者提供一个开水壶和开水,还有爱心市民赠送手套和消毒酒精……以情感人得到群众的理解,居民遵守规定减少外出流动,疫情一定会很快过去,病毒无情、人间有情,心手相牵、风雨同心。

组织关怀鼓士气,抗击疫情动力足

志愿者们冲锋在前,县局党委同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县局党委成立党员突击队,由孙铁铭局长任队长,其余四名居住在集贤本县的党委委员任副队长,负责整体调度指挥工作,成员包含各分局及股室负责人;成立临时党支部四个,迅速集结,紧急行动,冲锋在前做表率,吹响防疫战场集结号。

党委书记、局长孙铁铭同志,时刻关注服务动态,部署工作的同时一直在为志愿者们打气。他在交通管制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亲临“战场”,到各个岗点视察。

县局领导刘凤祥、刘涛、刘强龙,分局领导高玉晶、高应顺等同志亲自到前进社区办,协调防控事宜和社区领导沟通应急处理办法。

党委委员刘凤祥局长督促县局办公室为志愿者们准备了医用防护用品,一楼大厅安排了临时就餐,虽然只是简单的面包牛奶等方便食品,却在严寒冬日为志愿者带来了温暖。

党委委员刘涛局长深入一线组织调度志愿服务工作,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志愿者们的防护物资严重不足,医用口罩、手套、消毒液等物资短缺,他个人为志愿者捐赠医护口罩300余个。                                                 

开放式小区单元门没有隔离设施,因购买场所不开业而无处购买。志愿者们为加强管理,不顾个人得失与安危,利用一切可用物资自行制作拦截牌,虽然简易,却饱含了税务干部的集思广益和无私大爱;面对疫情,部分居民存在心里恐慌,过分囤积生活物品和医用物资,由于疾控专业知识和专业力量不足,部分居民重视程度不够,存在“不配合、不理解”的情况,我们的志愿者便做好小区居民的舆情控制和心理疏导工作,消除民众恐慌。

大家都说愿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感谢有你,最美的税务人,为我们守住事关生命健康的第一道关卡;

大家都说守望相助,同舟共济。感谢有你,最可爱的守“岁”人,只要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趟不过的河、迈不过的坎。

刘强龙局长说:“作为志愿者,我们的工作很平凡,很普通,但我们走在防控形势最严唆的时刻,以自己应有的社会责任感,尽己所能,投身到这场战役,为社会奉献自己的爱心!疫情是不会持久的!让我们共同努力,期盼疫情早日结束!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待到疫情结束的时候,我们功成身退,尽享胜利的喜悦。”

社保股股长栾晓野说:“守护阵地是为了一方净土,呆在家里是为了更早的自由,做为志愿者我们能为父老乡亲尽一份责任,守卫这方净土尽我们绵薄之力,我觉得很值得,因为我们都是家乡人,加油!我的战友们,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

志愿者们没有超能力,有的只是初心和使命;没有炫酷的铠甲,有的只是忠诚与担当;没有捷径可走,有的只是脚踏实地、时时刻刻的坚守。他们不是医护人员,却依然忙碌在最前线,一个口罩就是他们的防疫装备。他们手里时刻拿着一张纸和一支笔,确认居民信息、登记居民体温、宣传防疫知识。他们是战“疫”最美逆行者!

所有的信念和守护,必会凝聚成希望的曙光。待到春暖花开,山河必将无恙!

向你们致敬~~战“疫”守护者,我们的收税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