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鸭山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通知公告

国家税务总局双鸭山市税务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办税服务事项办理有关事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0-02-03 09:42 信息来源:双鸭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防止交叉传染,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省和市防控工作部署,根据双鸭山市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机制的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现就疫情防控期间办税服务事项办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延长2月份纳税申报期限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国家税务总局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将2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延长至2月24日,对受疫情影响办理申报仍有困难的纳税人可在此基础上依法申请进一步延期。

二、调整全市办税服务厅窗口工作时间

(一)全市办税服务厅临时关闭办税窗口,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二)办税服务厅临时关闭办税窗口期间安排值班工作人员,为纳税人、缴费人做好办税服务咨询,并及时处理电子税务局待办事项,对纳税人、缴费人有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需求的,可以通过预约进行“一对一”办理。

三、办税服务厅开放后,为减少人员聚集,办税服务厅在保证办理税、费事项正常运转的情况下,实行轮流上岗制度,直至疫情防控结束。为此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四、在疫情防控期间,税务部门将按照卫生防疫部门要求做好通风、消毒和测温工作,所有工作人员将佩戴口罩上岗,竭诚为您提供安全有序的办税环境。如您前来办税,敬请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并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减少在大厅等待、逗留时间。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症状的,按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处理。

五、在疫情防控期间,建议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尽量选择黑龙江省电子税务局、扣缴客户端、“双鸭山税务”公众号、自助办税端、邮寄等“非接触”渠道办理业务,对必须到办税服务厅办理的业务,可通过预约电话预约,分时分批错峰办税,减少赴办税服务厅现场办税次数和排队等候时长,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我市线上办税服务渠道主要有:

(一)企业和个体户常见涉税(费)业务办理渠道

如您需要办理信息报告、发票办理、申报缴税(费)、优惠办理等常见涉税业务,请登录黑龙江省电子税务局WEB端(https://etax.heilongjiang.chinatax.gov.cn),选择“我要办税”“我要查询”“互动中心”“公众服务”。

(二)扣缴义务人和自然人个人所得税业务办理渠道

如您(扣缴义务人)需办理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相关业务,请使用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扣缴客户端办理;如您(自然人)需办理个人所得税申报、查询等相关业务,请登录自然人电子税务局WEB端(https://etax.chinatax.gov.cn),或使用个人所得税手机APP办理。

(三)发票申领开具渠道

如您需要申领发票,请登录黑龙江省电子税务局“发票领用”模块办理,可选择邮寄送达;也可通过自助办税终端自助领取。

如您需要办理自然人临时从事生产经营申请代开发票,请登录“双鸭山税务”微信公众号,选择“我要办—微信代开”申请开具发票。

(四)自然人社会保险费申报缴纳渠道

如您需要办理自然人社会保险费业务,可以登录当地税务部门合作商业银行的线上缴费渠道缴费,或在当地税务部门合作的商业银行网点缴费。

六、如您到办税服务厅现场办理业务,建议提前通过黑龙江省电子税务局、“黑龙江税务”微信公众号、“双鸭山税务”微信公众号及各地办税服务厅公布的预约电话等渠道进行办税预约,减少排队等候时长。

七、如您需要咨询涉税事宜,欢迎拨打黑龙江省税务局12366纳税服务热线,或登录黑龙江省税务局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进行在线咨询。


预约电话:

电子税务局:4001119955

尖山区税务局:4249776  临时增设:6109037(八马路窗口)

岭东区税务局:4380944 

四方台区税务局:4340462 

宝山区税务局:6127016  临时增设:6127026

经开区税务局:6109045

集贤县税务局:6183391  临时增设:6183392

友谊县税务局:5812347  临时增设:5816352

宝清县税务局:6133031  临时增设:6190823

饶河县税务局:5623790  临时增设:5624207


                                                            国家税务总局双鸭山市税务局

                                                                 2020年2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