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图片新闻

抗击疫情

“90后”税务干部主动请战上前线

发布时间:2020-02-05 16:36 信息来源: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在齐齐哈尔市龙江县七棵树驻村扶贫工作队有位名叫佐强的“90后”小伙子,他是龙江县税务局的一名普通科员, 于2017年8月入职齐齐哈尔市税务系统。2018年3月,他加入七棵树驻村扶贫工作队,并担任起工作队副队长的任务。在脱贫战线近2年的工作,锤炼了他党性修养,更使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深刻心中。

  1月30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直线式增长,佐强再也坐不住了,主动请战前往防疫第一线。正如他在请战书中写到的“而今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于华夏大地,每每看到新闻播报,如坐针毡。我虽然不是医疗专业人才,但依然希望作为组织的一块砖,哪怕以七尺血肉之躯,筑成阻挡新型冠状病毒的一道防护墙,我也心甘情愿。疫情虽重,吾愿请命往矣,不求功不求名,盼以一腔赤子血,佑我祖国母亲岁岁安!召之能战,战则必胜!”。或许是他真诚感动了组织,在龙江县委组织部收到佐强的请战书后,与七棵树镇政府联系,并安排他在龙甘路设立的卡点处,与其他人共同完成往来车辆排查防控工作。

  接到七棵树镇政府的工作安排的左强同志于1月31日到龙甘路卡点执行防疫工作任务,主要负责对往来车辆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对非龙江户籍人员进行劝返,一班24小时制,佐强任第三组组长,任命为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夜晚的龙江气温都在零下三十度左右,一面面对着严寒,克服不停袭来的疲倦,一面面对着来往车辆人员的不理解,谩骂,甚至于一再意图驱车冲破卡点。连续执勤三天,三个夜晚的不眠不休,坚强的意识支撑着他作为税务干部的那份坚毅,防疫一线,任务繁重,他勇担使命。2月3日,甘南对龙江县交界处进行封闭道路,作为一线人员的他,又肩负起对过往百姓及周边群众的解释、安抚工作,2月3日下午,镇政府在龙甘路卡点处除留守警察一名外,其余人员,重新分配岗位,佐强被分配到综合指挥组,负责各村一线防控的指挥工作,并依据七棵树镇党委的要求,近期吃住在镇里,具体归家日期,待组织通知。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在国家正需要我们的时刻,佐强暂别家中三岁的孩子,离开担忧自己的父母,以无比坚定理想信念的挺身而出。鲁迅曾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一直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这位90后税务干部正是这荧光之火,“少年强,则国强”,重大疫情面前,这名未满30岁的基层干部主动请缨,克服艰难险阻,为所有的年轻干部做了表率,可以看出,年轻一代税务干部报效祖国的宏伟志愿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相信佐强“请战书”中结尾这句话也代表了千千万万“逆行者”共同的心声:“疫情虽重,吾愿请命往矣,不求功不求名,盼以一腔赤子血,佑我祖国母亲岁岁安!招之能战,战则必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