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税务要闻

打好“三个精准”组合拳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07 09:26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国家税务总局哈尔滨市税务局闻令而动,主动作为,打好“三个精准”组合拳,全面落实医疗防护产品生产等税收优惠政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精准定位。哈尔滨市税务局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疫情防控定位在当前税务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盯紧抓牢。行动在前、表率在先,第一时间研究部署,提出工作要求,下发《国家税务总局哈尔滨市税务局关于加大税收政策落实力度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税务机关全力以赴做好工作,坚决助力疫情防控。

精准施策。从支持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医疗救治、一线抗疫医护人员、公益捐赠、物资供应和小微企业等六个方面,认真梳理了30项税收优惠政策,要求基层单位逐户逐项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全力保障纳税人恢复生产、渡过难关。同时,在政策业务方面不断加大对基层单位的指导力度,及时研究解决基层反馈的政策疑难问题,答疑解惑,辅导基层单位准确落实政策,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

精准服务。为便于基层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顺利开展工作,市税务局通过金三系统提取全市药品、生物制品、口罩等防护用品生产企业以及医疗、疾病控制和妇幼保健等机构的企业名单,将明细信息下发基层单位作为参考,使基层单位在开展“非接触式”政策宣传辅导的过程中有的放矢,并通过逐一登记造册、逐一了解诉求、逐一宣导政策,研究实施对其充分释放产能的“特事特办”支持措施,全力支持这类企业复工复产、扩大生产。

下一步,哈尔滨市税务局将继续细化工作措施,持续跟踪落实,不断降低疫情对纳税人的影响,与广大纳税人共克时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