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鸡西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鸡冠区税务局“三个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8 10:13 信息来源:鸡西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鸡冠区税务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和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好落实。

一是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全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成立鸡冠区税务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一把手任组长,相关局领导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疫情防控指导、宣传、纪律检查四个工作组,负责全面协调、宣传、组织“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局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整理制定《鸡冠区税务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实施方案(试行)》,并下发《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二是全面加大宣传力度,密切关注权威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对内通过微信宣传、电话沟通等方式,及时排查了解干部职工春节期间外出和身体健康情况,对有接触史的,按照防控要求做好监测。全局干部职工做到加强自我防护,减少外出和走亲访友,不办酒席、不搞宴会,不造谣、不传谣;对外通过微信群、朋友圈、QQ群、电话等方式告知纳税人、缴费人尽量选择黑龙江省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方式网上办税,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同时,在政务大厅关闭的情况下,我局将座机办公电话开通呼叫转移功能,24小时接受纳税人和缴费人的预约及业务咨询工作。

三是全面加强政令畅通。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全局“一盘棋”,确保信息畅通、工作高效。加强工作督导,发现问题及时报告,严格零报告制度,不得瞒报、漏报、迟报,按要求按时向上级部门报告情况。全局上下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