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黑河日报]市税务局落实优惠政策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13 15:46 信息来源:黑河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真没想到,在这个特殊时期,199万元的退税款1个小时就到账了!这笔退税款可帮了忙,将大大缓解公司电费压力,复工复产我们更有信心了。”黑龙江天源鑫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财务主管宋丽萍说。近日,在新出台的税务政策支持下,黑龙江天源鑫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逊克县丰泰贸易有限公司顺利拿到两笔共计262.43万元的退税款,解决了纳税企业的燃眉之急。
  市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立足税收职能,积极作为,把支持防疫工作的税收优惠政策和办税措施落到实处。为集中开展多种形式的新出台政策宣传,确保纳税人和税务人员全面了解和掌握税收政策,市税务局下发《黑河市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对办税人员和相关行业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开展逐一辅导。目前,全市已实现61户医疗机构、6家药品生产企业、137户生活服务业纳税人、14户收派服务业纳税人、88户交通运输业纳税人、18户已申报纳税人、120户捐赠企业及6户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的“一对一”对接,让惠企利企政策覆盖所有相关企业。
  市税务局加大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落实力度,对符合增量留抵退税的企业,进行逐户核实辅导,对放弃退税的纳税人指派专人电话回访,对人账分离、提供资料困难的纳税人推出流程简化、容缺办理等便民办税措施,确保政策落地落实。目前,已有4户企业全部完成退税,共计退税351.91万元。点对点送政策到企业6户,制作《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税费优惠政策明白册》和调查表,预计6户企业减免(退)税费271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