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牡丹江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东宁市税务局通过“984行风在线”直播战“疫”税费服务相关政策措施

发布时间:2020-03-16 08:45 信息来源:东宁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3月9日上午,东宁市税务局干部走进东宁人民广播电台“984行风在线”直播间,就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税务巾帼力量、优化疫情期间税费服务举措、落实疫情防控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做好纳税服务工作等内容与广大听众进行零距离交流。

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防疫阻击战的号角吹响后,东宁市税务局广大女党员、女干部、女职工闻令而动,全面出击,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努力做值勤卡口排查的战斗员、坚守岗位一线的服务员和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员,实现防疫和税收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当前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十分关键,我们成立了专业辅导团队,积极了解、响应各类企业涉税诉求,以及小微企业经营情况和困难,依法给予企业最大限度支持。”税务干部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先后出台了三批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税费减免政策,以及省税务局20条政策措施和牡丹江市政府18条工作举措,东宁市税务局第一时间组织税务干部学习,加强对政策落实工作内容、对象、程序、环节、节点的把握,做到既能准确把握政策,又能精准解答问题,以扎实的业务基础保证优惠政策的推进落实。

在直播过程中,税务干部向听众详细介绍了东宁市税务局以保障纳税人、缴费人的生命安全和办税权益为第一要务,积极拓展“非接触式”+“预约办税”等服务方式,切实做好办税服务场所的通风、消毒等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倡议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尽量选择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税、手机办税、自助办税等“非接触”办税方式,减少赴办税服务场所实体窗口现场办税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根据听众的提问,税务干部还对社保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允许全市受疫情影响的参保用人单位延期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缴费业务,可延长至4月30日前完成补办缴费,延期缴纳期间,免收滞纳金。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期延长至5月31日。待中央、省出台新的相关支持政策,将第一时间告知缴费人。

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参加直播的税务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税务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聚焦“四力”战疫情、促发展,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真诚的服务,继续主动担当,坚守战场,以税务精神、税务力量和税务智慧助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节目尾声,主持人希望广大市民和纳税人、缴费人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税收工作,也欢迎社会各界对纳税征管服务工作进行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