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绥化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战“疫”一线】巾帼战疫 共筑芳华

发布时间:2020-03-16 13:05 信息来源:绥化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税务女兵 共战疫情

新年伊始,在举国上下欢度春节之时,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打破了原有的热闹和欢庆,庆祝节日的炮竹声换做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声,绥化北林区税务局闻声响应,第一时间吹响了战斗的“集结号”,组织税务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迎难而上,共战疫情。而这其中,有二十七名税务女兵,她们不畏危险,不惧严寒,不怕辛苦,积极参与防控战斗,犹如寒冬中绽放的铿锵玫瑰,坚韧坚强,勇敢无畏。

从2月5日开始,二十七名税务女兵便分别在14个小区卡点值守,每天二十四小时三班倒,高强度工作 。 

上下联动 齐心协力

她们有的是局领导班子,局领导孙红霞同志、董晓霞同志、马俊玲同志为战疫情,充分发挥头雁作用,每天到各个卡点检查指导工作,关怀一线职工,帮助登记记录,不仅让防控工作更加高效完善,也为一线干部和群众送去了温暖,给予了力量。

她们有的是中层干部,股室长代月同志、孙亚杰同志、谷田同志、秦影波同志勇于承担领导责任,冲锋在前,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仅自己战斗在防控一线,也用自己无私奉献的精神带动了其他干部积极担当,投身战斗。

而更多的是许多普通的税务女兵,在平时工作中她们任劳任怨,在防控战斗中她们依然勇往直前,她们虽为巾帼但不让须眉,顶风冒雪,忍受严寒,部分女同志的爱人或是医生、或是警察、或同为一线防疫税务工作者,但她们仍舍小家顾大家,夫妻同心,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事股股长代月家中有85岁高龄的婆婆需要照顾,疫情来临,代月同志并未因家中困难退缩,而是积极主动地参与防控工作,早出晚归,对所管小区的进出居民进行登记,对外来人员进行询问,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监督,还要兼顾税务局的本职工作。但她不叫苦、不叫累,为了大家的安宁,她纵然再苦也是甘之如饴。收入核算股股长谷田家中有正在上中学的孩子,无论学业还是生活都需要母亲的陪伴。但谷田同志依然以大局为重,投身防控一线。无法照顾孩子的一日三餐,自己却要在寒冷中与泡面为伴;无法给予孩子关注和照顾,但她却时刻关注小区居民的健康,照顾隔离人员的生活。她虽然无法陪伴孩子生活学习,但她却以自己的行动为孩子树立了最好的学习榜样。

铿锵玫瑰 寒冬绽放

女子本弱,但在国家和人民有需要之时,她们便会毫不犹豫的披上战衣,顶起半边天。和平时期她们兴税强国,疫情来临她们保家卫国。责任是她们的防护服,党性是她们的护目镜,肩上的税徽是她们对国家的忠诚,臂上的袖标是她们对人民的承诺。她们是小家的支柱,更是国家的支撑,为战疫情,她们舍小家顾大家,在其他人隔离在家享受温暖之时,她们逆行而上在冰天雪地中尽职尽责;在其他人与家人享受团圆之时,她们舍弃小家顶风冒雪为民服务;在其他人高喊在家无聊无所事事之时,她们冒着传染风险登记信息忙碌辛苦。口罩下我们看不清她们的脸,但她们坚定的目光依然动人;寒风中她们没有了往日精致的衣裙,但她们朴实的税装却更加耀眼。脱下税装摘下袖标,她们也只是普通的女性,家里的孩子需要照顾,家里的老人需要孝顺,连续工作她们也会疲惫,在冰雪中站岗她们也会觉得寒冷,但战胜疫情的信念支撑着她们拼尽全力,像一朵朵铿锵玫瑰在东北的冰雪中傲然绽放,成为寒风中最温暖的身影,防控阻击战中最美的税务女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