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七台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七台河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开发区税务局办税“不隔夜”

发布时间:2020-03-17 10:48 信息来源:七台河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病毒隔离了千千万万普通民众,但隔不断七台河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全体税务干部的工作热情。疫情期间,为保证国家税收工作的稳定有序,区局干部以实际行动担当作为,坚持把企业发展的冷暖急困放在第一位,做纳税人的贴心人,在战“疫”路上留下了全力奋战的税务身影。

3月13日,根据省税务局下发的一批疑点数据显示,开发区局辖区内有一户企业未享受到总局下发的最新疫情期间减免税政策。税源管理二股在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联系企业负责人,告知相关情况,并通知纳税人预约前来办理增值税减免业务。本次疑点数据下发突然、问题棘手,为了让纳税人更快更好地享受政策,区局领导决定成立由税源管理二股和办税服务大厅人员组成的专项工作小组,负责协调解决此次问题。通过大厅工作人员持续摸索与沟通发现,由于金三系统落后于优惠政策的下发,系统中没有相关选项,导致企业无法享受到政策。由于时间较晚,工作人员让纳税人先行回家,后续结果电话告知。通过和征管股、法规股的沟通交流,专项工作小组最终攻克了问题并及时将工作经验分享给其他区局。当纳税人得知已经退税成功时,他动情地说:“没想到疫情期间这么快就办好了,税务干部太暖人心了,加班加点帮助我们办理退税,辛苦了!非常感谢!”。类似的故事,疫情防控期间每天都在税务系统“上演”。据了解,为深入贯彻“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要求,确保各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开发区税务局通过网站、热线、微信、短信等方式讲解政策、解读操作、回答疑问,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一对一”精准推送,让企业知政策、会操作、能享受,创新服务举措,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