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兴安岭地区税务局> 新闻宣传> 图片新闻

地区局举办线上“纳税人学堂” 确保疫情防控优惠政策精准落地

发布时间:2020-03-18 14:59 信息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充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纳税人的服务需求,确保政策落实精准到位,全面推行涉税涉费事项网上办、自助办、便捷办,拓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覆盖面。地区局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微信群方式举办线上“纳税人学堂”,针对纳税人开展“疫情防控优惠政策讲解”专项辅导培训,将各类优惠政策“点对点”精准送达,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此次培训针对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所属27家企事业单位的72名管理和财务人员开展。培训会上向纳税人推送并解读了《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一本通》,地区局货物和劳务科、所得税科、财产和行为税科、资源和环境税科、社保费和非税收入科等部门业务骨干针对重点政策进行解释及说明,并对企业反馈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在线解答,整场培训共解答线上咨询共计35个问题。

此次培训着眼于三个“力求精准”。一是把握政策力求精准。培训前期,地区局广泛收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政策解读以及系统内部下发的优惠政策执行操作等资料,以确保所讲授税收优惠政策全部有官方出处,解读精准到位。在讲解中,对问题一点一点的分析,政策一条一条的梳理,确保每个人都能听的懂、学的会。二是操作执行力求精准。培训的最终落脚点就是会执行,执行的要准确、要精准。培训内容主要围绕各类疫情防控优惠政策,针对性强,可操作性也强,对一些难点、堵点问题进行重点讲解,力求做到操作精准到位。三是服务举措力求精准。通过培训,进一步健全了涉税问题快速响应机制,对于复工复产企业在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中遇到的问题和诉求,第一时间予以反馈,业务骨干第一时间予以受理,迅速形成个性化的服务举措,因企施策,便于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落到实处,为企业纾困解难,让企业真正享受到优惠政策带来的"真金白银"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