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黑河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线上服务助力纳税人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02 15:19 信息来源:黑河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黑河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局党委第5次(扩大)会议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要求,聚焦“四力”,优化服务,及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靠。

组建团队,提供平台。为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辅导,第一税务分局以“青穗志愿服务队”为骨干组建了纳税服务专项团队,用足用好“千户集团企业纳税服务群”和“列名企业纳税服务群”, 通过“线上”平台架起税企桥梁,并开设了“青穗提醒”、“青穗课堂”、“疫情防控税收小贴士”等专项服务项目。

线上办公,远程辅导。为大企业提供热点难点深度解读、税收风险内控指导、重大事项协调等个性化服务,积极践行“7*24”小时不间断快速响应的服务理念,及时将有关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提示解读宣传辅导到位。截至目前,已为206户企业进行了政策宣传辅导,覆盖面100%,反馈解答各类问题45个,即时应答率100%。

统计分析,助力复工。开展大企业复工复产相关专项纳税服务。一方面,按照中央、省、市级分类有序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及时调查摸底所辖大企业总机构、上级机构及分支机构复产复工情况,第一分局服务的202户千户集团和列名企业已有96户复工,占比达42.5%;另一方面,分行业、规模和经济类型开展复工企业经济分析,为全市税务系统复工企业经济分析提供数据和案例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