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税务要闻

黑河市税务局落实优惠政策给力到位

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02 15:15 信息来源:黑河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黑河市税务局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立足税收职能,超前思考、主动作为,提出五个“两不误”工作要求,认真落实支持防疫工作的税收优惠政策和办税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保障。

活化政策宣传。充分利用网络、电话、短信等多种形式对新出台的优惠政策开展宣传,结合税务总局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有关优惠政策即问即答口径,下发《黑河市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对税务干部和相关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及按月申报的小规模纳税人逐一开展辅导,确保纳税人和税务干部全面了解和掌握税收政策。

聚焦重点行业。从金三系统中抽取相关数据,下发医疗机构、药品生产企业、生活服务业、收派服务业和交通运输业以及已申报纳税人名单供基层局参考。主动与黑河市红十字会和市政府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等部门联系,掌握捐赠企业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辅导。目前已与61户医疗机构、6家药品生产企业、137户生活服务业纳税人、14户收派服务业纳税人、88户交通运输业纳税人、18户已申报纳税人、120户捐赠企业、6户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进行了“一对一”对接,确保政策辅导全覆盖。

加大落实力度。加大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落实力度,对省局下发的41户增量留抵退税企业,逐户进行核实辅导,对放弃退税的纳税人指派专人进行电话回访,对人账分离、提供资料困难的纳税人推出流程简化、容缺办理等便民办税措施,确保政策及时落实。目前除10户纳税人不符合退税条件、27户纳税人主动放弃退税申请外,4户企业已全部完成退税,共计退税351.91万元,其中为提供资料困难的2户企业采取容缺办理方式退税262.43万元。对省工信厅确定的6户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制做《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税费优惠政策明白册》和调查表,点对点送政策到企业,及时了解企业的生产、销售、捐赠等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经测算,6户企业预计减免(退)税费271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