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牡丹江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春风化雨战疫情 助力企业稳复工

发布时间:2020-03-22 12:35 信息来源:牡丹江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受疫情影响,今年2-3月份公司销售总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70%左右。这次税务部门走访,方便了企业办税人员,送来了贴心实用的税费优惠政策: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及居民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增值税减免预计5-7万元;企业养老保险单位缴费部分预计5万元。我们有足够信心快速恢复生产,等到春暖花开。”3月18日,牡丹江申通快递有限责任公司刘会计高兴地对到企业走访的税务干部说。

3月以来,牡丹江市税务局紧扣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战疫情促发展服务全面小康”主题,按照“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要求。制定实施落实政策“税七条”、纳税服务“十个办”等一系列政策落实和纳税服务举措,形成覆盖17个税种、19个行业、10项纳税服务的多方面税收措施,做到一手抓税费政策落实,一手抓纳税服务优化,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抓宣传。认真梳理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制作宣传手册在办税服务厅、社区发放;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税企工作群等多种方式,实行“一对一、点对点”的精准辅导和“清单式”的宣传推进。3月18日,组织全市税务系统对35户小微企业开展走访,给企业送去宣传资料并向企业征集意见和建议,了解企业需求。二是抓培训。通过举办四场网络直播培训向全市纳税人进行政策解读和辅导,培训面达到90%以上。三是抓落实。对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住宿餐饮、文化旅游等559户重点行业企业,实施政策优先对接,零折扣办理“减免缓退”。截至3月15日,共办理征前减税10.1万户,减免税收6.2亿元;退库减免161笔,减免税收1148万元;依法核准37户企业的延期申报、延期缴税1122万元;办理退税1190笔,退税7752万元。四是抓服务。大力实施“非接触”式网上办、延期办、邮寄办、电话办、预约办、放心办、优先办、容缺办、马上办、套餐办“十项”服务举措,最大限度满足企业办税需求。重点加强辖区内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和抗疫援助捐赠企业涉税跟踪服务,组建企业服务专班,设置专人实行包保,主动征求企业开复工面临的困难,并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办理发票领购等业务,大力推广线上网络办税,细化“特事特办”支持措施解决燃眉之急,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非接触”式办税7.8万笔,受理电话咨询13728次,提供预约服务4292次、“一对一”办税业务12086次、免费邮寄发票658户次、79928份,提供容缺办理服务708户次。五是抓保障。深化“银税互动”助力企业发展作用,主动对接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开展企业贷款需求梳理,帮助企业解决资金贷款困难;充分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保障纳税人和缴费人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信用权益,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